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0后资深剩女多是富婆 1/3高薪女被剩5年以上

2013年03月09日 13:16
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导语:一个针对东莞的“80”的单身女性进行了一次大型的在线调查发现,在各个收入水平的单身女性中,收入越高,“被剩下”的时间越长,在月入过万的“80后剩女”中,就有1/3是已单身了5年以上的“资深剩女”。

东莞婚恋交友顾问李梅分析说,拥有高学历、高收入的SAS剩女,她们的眼光与其条件是成正比的,往往不愿意为了婚姻而降低自己的生活水平。“在婚姻市场不断搜寻优质配偶的过程中,她们早已炼就了火眼金睛,她们秉承的是宁缺毋滥的观念,她们宁可继续找,也不愿退而求其次。如果找不到优质的配偶,倒不如一直剩下去。”她说。

在数据上也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一点,在被问及自己被剩下的主要原因时,有17 .73%的受访者表示“暂未遇到条件与我匹配的男人”。而在各种收入水平的人群中,被“剩下”最久的是“月收入1.5万元以上”的人群。该收入水平的受访者中,有29.85%表示自己已被“剩下”五年以上,而这个比重是各收入水平人群中最高的。

剩女如何把自己嫁出去

接受不完美的男人

很多女人在寻找爱人的过程中,总是心存挑剔。她们在心里勾勒出“白马王子”的形象,比如他一定不能抽烟、喝酒,赚钱一定要多,要有房有车,要诚恳专一,对大街上的美女视而不见,永远认为她是世界上最美的……诸如此类的要求就会把很多本来和她年貌相当的男人吓跑。正如女人自身也有很多无法克服的缺点、自身的劣根性以外,女人也必须明白,男人的很多缺点是无伤大雅的。他喝酒可以,只要不酗酒;他穷一点可以,只要有上进心;他在大街上看美女也是可以原谅的,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谁能保证自己在大街上看到帅哥不流口水呢?如果没有这些门槛限制,女人们的选择范围是不是更宽泛一些呢?

放弃需要仰视才能看到的男人

有人说现在的女人越来越现实了,眼光也越来越高。

很多剩女们之所以剩下,不是因为自身条件欠缺,而是因为她们想借助婚姻这块砖,踩得更高,看得更远。但是男人也不是傻子,尤其是那些精英男人们,你接近他们图的是什么,相信他们可能比你自己还清楚。古时候讲的门当户对的重要性在今天同样适用,只是今天的门当户对指的是在外貌、学历、成长环境等方面相匹配。这样不仅容易找到共鸣,在相处时的磨合期也短一些。哪种婚姻更容易获得幸福取决于你对幸福的定义是什么,取决于你的感觉,而不是违心于那些条条框框里的外在条件。当然,如果你说你就是喜欢那种有钱又有型的男人,并且非他们不嫁别人也没什么办法。

了解倒追猛于虎

当遇见一个好男人的时候,有些女人高唱着“姐姐妹妹站起来,抓住他,别让他离开”,然后对他们穷追不舍。这样做不仅没有收获爱情,还很可能把男人吓跑。我们在电影里看过很多女人勇敢地追求爱情,义无反顾地对他好,从而获得爱情的故事,但那只是电影,不是现实。就算是你在现实中把倒追充分地运用,你获得的也不一定是爱情,而是感激。所以,建议那些已经有心仪对象的姐妹们,不要太过于急于求成,你可以利用自身优势制造一些让他爱上你的机会,然后守株待兔即可。有调查声称:其实男女之间关系的进展完全是由女方主动的,女方看好了这个男人,然后采取一些暗示,男方才有机会。如果女人没有继续发展的意思,男人只好知趣地离开。如果你发现无论你给了男人多少暗示,男人仍无动于衷,奉劝你不要那么死心眼儿了,换一个男人来爱吧,省得浪费时间。千万不要不计后果地以身相许,相爱的方式有很多种,感恩和回报的方式也有很多种,用身体当筹码是最愚蠢的行为。很简单,主动投怀送抱的女人无异于送货上门。生活中,我们谁没碰到送货上门这种推销呢?试想,有谁没怀疑过送货上门的品质和档次呢?

不做花瓶和思想家

男人在婚姻中需要的女人是什么呢?是一个需要小心翼翼地保存才能保持美丽的花瓶,还是需要一个对他发号施令、能够指导他的生活的思想家呢?其实都不是。也许,容貌在相遇的初始可以起到一些决定的吸引作用,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容貌只能成为两个人持续相处的一部分,另外一部分是在思想上有交流,能够在情感上互相依托,能够在事情上有个商量,也就是要心有灵犀,这样的生活才能够感觉到快乐。做一个能够交谈的人,十分必要。不过话又说回来,曾经有句话说,如果你没有一张美丽的脸,男人是不会注意到你的思想的。所以还是要内外兼修才能够找到合适的男人。

独立的重要性

萨特的终身伴侣波伏娃曾说:“即使选择了独立,对多数女人最有吸引力的,也仍然是爱情这条道路;让一个女人承担她自己的生活责任,会令她感到苦恼。她宁肯受奴役的愿望是那么强烈,以至于在她看来这种奴役表现了她的自由。”女人的自然使命和天职是什么呢?爱情、爱唯一的一个人的爱情、永恒的爱情。但是,更重要的其实是工作独立、事业独立和经济独立,再然后一定要感情独立。

所谓感情独立,是无论恋爱的结果是什么,你都应该明白,你需要的是自己能够感受到的快乐,而不是他快乐、你就快乐,他悲伤、你就悲伤。要知道以男人的反应为标准来衡量爱情,爱情的技巧越多,就越没有效果。要感情独立,才能做到大道无术。而那些恋爱的技巧,是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曹雯]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