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单身妈妈最害怕恋爱

2013年05月06日 10:35
来源:39健康网

导语:说起单身上班族妈妈,人们多以为她们要么急着嫁,以图有人分担经济上的压力。要么不想嫁,怕有人打扰她们的生活。其实,这两种说法都是既对又不对。

都以为单亲妈妈最恨嫁,其实不然

多半的单身上班族妈妈都是不敢谈恋爱,这与不愿谈恋爱不同,也与不想谈恋爱不是同一概念。她们想嫁之心常有,真嫁之心不敢有,想体会被爱之心常在,真去追逐爱情之心深藏。原因只有一个,为了孩子。

一个家庭,从父亲、母亲、孩子的三口之家,变成母子相伴的二人世界。对于单身上班族妈妈来说,希望有人依靠渴望完整家庭,是非常正常的心理。可是,她们往往忙于日常工作,全心全意照料孩子,抽时间打理家务,根本无暇去相亲约会。即便有人追求,她们也不会如其他女性那么敏感,当然,也有许多是故作不知。

为什么有条件尚可的对象,她们也是犹豫不绝,甚至主动回避呢?这不是她们不愿意有人打扰,也不是什么再婚恐惧症。更多的是,她们不得不考虑到孩子接受能力。因为,自己接受了一个男人容易,让孩子接受一个即将成为新爸爸的男人,就必须面对孩子是否能承受的现实。

自己的一次婚姻失败,无缘无故让孩子跟着体会单亲生活,害他(她)父爱缺失。作为妈妈,哪一个都会是满怀歉疚,甚至有种负罪感在心底埋藏。如果再给孩子找个新爸爸,若是孩子能够接受还好,如果孩子不能接受,或是对方与孩子相处有问题,那么这种愧疚就会折磨得妈妈们失去生活的信心。如果孩子根本不能接受,那这样的尝试就更是浪费时间,浪费感情。

因此,多数单身上班族妈妈对恋爱、再婚都表现得比较排斥,这不是她们不想,而是她们不敢面对再次遭遇挫败的可能。即便是方方面面的条件都可以,还要看孩子是不是喜欢对方,对方是不是能真的努力与孩子相处融洽。而这样的期待,确实有一些赌的色彩。

[责任编辑:言佳丽]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