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各国婚姻实况:中国被房价和丈母娘坑了

2013年06月23日 12:22
来源: 凤凰网时尚综合

导语:市场流传一个说法:丈母娘推高楼市,因为丈母娘担心女儿手中没房,所以要求女婿先买房。不过大部分都是男家出首期,男女一起供楼,“公一份婆一份”,也不一定是男方全出钱。因为迫于女方压力而买房,过去黄金10年收获的是几倍的升值,大概不少人也要说一句“感谢丈母娘督促之恩”。

结婚从来就不是两个人的事情,在中国尤其这样

事件回顾:丈母娘“无房不婚”,80万元买假证

不过大这几年楼价飙升,一些人为应付女方的要求,居然以买假房产证来糊弄丈母娘或妻子,最终在交登中心验证时被“抓现行”。到底,铤而走险买假证,说明买家什么心态呢?

5月,一起“高富帅”买假证的故事挺让人唏嘘。1982年出生的庄某是广州黄埔区人,身高1.84米,他大学毕业后经过几年拼搏,成为广州一家金融投资公司的董事长助理,月薪三四万元,公司为他配备了宝马座驾。

2012年7月5日,庄某在珠江新城金穗路租了一套170平方米的豪宅,月租14000元。在人前,他也算是“高富帅”了。庄某的女友小倩(化名)在银行工作,两人恋爱多年计划着结婚。然而去年9月他拜见家长时,准丈母娘却提出“要结婚就得有车有房”,这让存款不足以付首期房款的庄某犯了难。

为此,他先是撒谎称,所租的豪宅是自己的妈妈“赠予”他的,但准丈母娘却较了真,一定要看到房产证才放心。同年11月上旬,庄某通过网上找到一个“代办证件”的人,并花了约1万元,搞了一张该豪宅的假房产证。没想到,准丈母娘又提出要核实房产证的真伪。无奈之下,同年12月17日,庄某陪着准丈母娘到广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查询。工作人员发现房产证系伪造的,该豪宅的真正主人是一名杨姓女子。工作人员当即报警,庄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延伸阅读:各国婚姻实况

一起来看看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结婚对于房子与车子的要求是什么吧?

中国:丈母娘推高房价

“丈母娘推高房价”貌似是中国独有的现象。中国人无房不婚,到底是传统观念影响,还是社会现实让人没房就没安全感,谁也说不清。总之中国人的婚姻往往不是两个人的事,双方父母通常比自己的婚姻还管的多。而且中国房价近年飙升得厉害,尤其是大城市靠新人自己的能力买房几乎不可能,首付花光父辈积蓄掏空家底的例子多了去,而婚礼通常也是尽可能大气上档次,婚礼超十万的不在少数,比起美国人要大方得多。

美国:婚礼平均花费为2.2万美元

美国男人娶老婆、女人嫁老公通常不在乎门当户对,而且也不会造出个金窝再结婚。很多年轻人刚结婚时也就是租个房子,随着收入的提高再一步步改善生活环境。美国人结婚最大的开销可能要数婚礼了,普通美国人举行婚礼的花费主要有,到教堂举行婚礼的场地费和主持人费、婚礼宴会场地租用费、餐费、照相、乐队、鲜花、蛋糕、戒指、礼服等,合计两三万美元,当然婚礼场面有大有小,花费可多可少。

而富人的婚礼花上百万、上千万美元的都有。根据美国婚礼协会的统计报告,美国人在婚礼上的平均花费为2.2万美元,每年全美国民众在婚礼上的花费是720亿美元。美国家庭的平均年收入是5万美元,也就是说婚礼花掉年收入的40%以上。所以说,美国绝对没有丈母娘推高房价这一说,结婚是年轻人自己的事,不关房子的事,甚至也不关丈母娘的事。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刘梦瑶]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