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各国婚姻实况:中国被房价和丈母娘坑了

2013年06月23日 12:22
来源: 凤凰网时尚综合

日本:年轻人很少为了结婚而买房

在日本,“高房价”与“买房难”的问题同样纠结着老百姓,和国内情况一样,在高楼林立寸土寸金的都市里,买一套房、安一个家,是很多普通人一生之力才够得着的事。不过,日本远远没有中国那么恐慌,房子并未给日本民众带来太多焦虑和压力,日本年轻人很少有为了结婚而购房的想法,多是租房居住,购房的大部分是30多岁到40多岁有家有口有稳定工作的中年人。

伦敦:房价虽高,但房子不是爱情的前提

伦敦市中心一、二区好地段一处中档水平的60-70m的小公寓大约需要40万至50万英镑,而稍远一些的3、4区需要20万到30万英镑。所以刚毕业的年轻人想买房都会转向外围。伦敦这个城市的文化很多元,价值观也同样多元化,房子不是爱情的前提。

约旦:崇尚享乐,没人当房奴

约旦人对待房子的态度太让中国人惊讶了。这么说吧,约旦没人做房奴。富人阶层买房压根用不着贷款,而普通人压根不考虑买房,他们觉得住在政府修建的大量的公租屋里没什么不好。在约旦,一套公寓的租金大约在1000-1500元人民币之间,而这往往只占家庭收入的5%,于是在这个崇尚娱乐的国度,人们就有大把的钱拿去享受生活了。

中国人热衷并擅长的“炒楼炒地”,约旦人似乎根本没这个意识,房价海湾战争以前大概折合6000元人民币,现在也才12000元左右,20年才翻一番,没必要拿着全部积蓄去投资。更重要的是,要是投资了哪里还有闲钱去悠悠闲闲过日子呢?

新加坡:结婚之才考虑买房

在新加坡,很多年轻人在没有结婚、没有到岁数以前,都喜欢和父母住在一起。并且这是照顾老人和孝顺的象征,没有人认为这是丢脸的事情,绝大多数人结婚之后才有可能考虑买房。新加坡政府还会适时根据居民的实际需要翻修、加建组屋,买组屋相当便宜和合算,每个新加坡人工作后月薪的20%用来做公积金,政府补贴同样的金额,这些钱都是用来今后还房贷的,所以年轻夫妻供组屋是相当轻松的事。

另外,新加坡政府出台了很多政策为打击投机风潮,使楼市降温。例如单身的话只有超过35岁才能申请组屋,超过22岁的已婚人士可以凭借结婚证去申请组屋,因此很多新加坡年轻男生在求婚时都不会说“嫁给我好吗”,而是说“我们一起申请组屋吧”。

加拿大:年轻人享受“月光”生活

事实上,按照加拿大的国情,只要工作稳定买房是比较容易的事情。不过还是有非常多人选择租房,尤其是年轻人,他们过着"月光"的生活,讲究享受和自由,完全不会因为房子而困扰,没有买房才能结婚的文化风俗,也不存在“丈母娘的硬性要求”。另一方面,很多房主也愿意出租房子,因为租金高,而且房子出租出去是可以算折旧费、维修费去抵税的。

越南:姑娘们,嫁到中国去!

越南的经济相对落后,穷苦人家通过女儿的婚姻赚点钱改善下生活也是比较普遍的。不过整个国家都不富裕,能嫁富人的女儿少之又少,所以把女儿嫁到邻近的中国来是很多越南家庭的选择。而中国很多找不到对象的光棍汉也愿意花点钱娶个越南姑娘。

有供有求,越南买妻的生意也就火了起来。随便在网上搜索“越南新娘”,你很容易得到一群少女的照片,以及类似的广告语:三万八千元包娶到家,跑一个赔一个。至于房子车子这些,无所谓啦,你花了钱娶进门,姑娘就是你的了,过什么日子你说了算。

土耳其:残酷赔妻

土耳其结婚花的钱并不多,那里女性地位不高,社会对女性的要求却很严格,常可听闻未婚女性被迫接受处女膜检查,或涉及感情出轨的女性为父兄私刑处死等事件,结婚是男方给女方家里一笔钱,双方同意即可。

土耳其有赔妻的风俗,如果某人的妻子外逃,丈夫可向妻家索赔,妻家必须赔偿一笔巨额赔偿金。或者推出一名未婚女儿作为“名誉赔偿品”,成为该男子的非法妻子,也就是所谓的妾,无法律地位。但如果妻家既无钱又无人,则唯有杀掉外逃的女儿以作回应。但如果某人的妻子是随他人私奔,则拐带女子的男性家庭,必须推出一名未婚女儿作为该丈夫的“遮羞赔偿品”。否则就得任该丈夫的要求,赔偿一笔庞大的遮羞费或土地、房产。

举个实例,土耳其东部艾祖隆省的卡拉亚兹地区,现年七十岁老翁艾德梅的二十岁妻子艾琴,在结婚五年生下五名子女后,于八个月前与十五岁的小情人塞维尔私奔,于是,艾德梅依传统找上塞维尔的家人索赔"遮羞"。塞维尔家境清寒,就将家中十三岁妹妹卡芮耶作为"赔妻"嫁给艾德梅,但就在婚礼后不到六小时,卡芮耶上吊自杀的尸体即在洞房外发现。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刘梦瑶]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