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媒评中国剩女:印度网友要进口中国女孩

2013年08月22日 08:59
来源:环球网

事件回顾:印度时报报道,在中国有一个剩女群体,她们受教育程度高、收入高,却嫁不出去,仅首都北京就有50万,整个中国更是数量庞大。对此,一印度网友评论:“我们印度最缺女人,应考虑进口中国女孩,中国解决了剩女问题,印度人也娶到了新娘。”

凤凰时尚独家数据呈现

印度时报的报道激起网友的热烈讨论,凤凰时尚独家调查数据显示,76%的网友认为中国剩女之所以被剩下是因为她们“自恃条件好,挑三拣四”。那么在外国人眼中,中国剩女什么样呢?

外国人如何看“剩女”

网友RobTell调侃道,如果自信、有教养、成熟的女性被当作剩饭剩菜般的“剩女”,那他翻遍整个冰箱也要把她们找出来。

“票子、房子能带来幸福么?”英国女人疑惑。

“或许不喜欢他,可是钱很重要啊!家里人和周围的人也会觉得我嫁得好。”中国女人说。

“那得是什么样的男人呢?”英国女人问。

“最好是高、富、帅。年纪大些也无妨。”中国女人答……这是原载于英国华文报纸《英中时报》的一段中国女人和英国女人的对话。其中,“剩女”(Leftover Women)这个词,特别引起了欧美人士的关注,而上面这段对话,就反映了某些“剩女”的心态。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范文婷]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