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子为安全感嫁72岁男 专家:男需女求可理解

2013年12月04日 07:31
来源:潇湘晨报

事件回放:为报恩27岁女子嫁给72岁男

2013年12月2日,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南田坪乡一栋小矮房前,文长林正抱着一个小男孩逗乐。男孩天天(化名)8月14日出生,前几天还摆了百日宴。原本有三儿一女的文长林又老来得子,“这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刻”。

文长林与妻子张凤以及儿子

调查加载...
 

说起这对隔代夫妻,他们村里的人无人不知。原来,自2001年起,文长林开始为张凤父亲及张凤本人治病。“只有他才能给我依靠,给我安全感”,张凤不顾家人反对,冲破世俗,怀着感恩,跟比自己大45岁的老头在一起,今年4月17日合法成为夫妻。“我们没有浪漫,都是平淡,也是幸福”。

2001年夏,张凤的父亲中风卧病在床,文长林会医术,前往帮忙看病。于是,不到15岁的张凤与60岁的文长林开始有了交集。2001年至2009年,8年的时光,两人逐渐产生了依赖。2009年,张凤的病逐渐好转,她已成年,家人开始为她介绍对象。而文长林觉得这个家已经不需要自己了,选择了离开。

“我不喜欢自己的命运被别人掌控”,张凤和家人的矛盾再次激发,在她心里,从小到大,只有文长林这个男人能给自己安全感,让自己依靠,拒绝了家人介绍的对象。

“我要留下来照顾你,和你一起生活”张凤跑到文家里主动表白,一方面是感恩,一方面是自己对他有感情。这一年,张凤23岁,文长林68岁。

文起初是有所顾虑的,“年龄差距那么大,村里人会说闲话,她妈妈也不同意”,但张凤主动搬到文家中,她已经习惯了跟他一起生活,被他关心和照顾。两人还是在一起了。

专家观点:隔代婚姻合法但是不提倡

存在就有它的理由,让我们祝福他们一家3口吧!这是合法的婚姻,但绝不提倡。

中国社会协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南湘军职业学校校长周汉莲称,女子因为在家里得不到温暖,没有安全感,老头在她最困惑的时候,帮助了她,给了她温暖和安全感。女孩冲破世俗,把所有青春献给这个老头。

男需女求,有情有性,日久生情,婚姻存在就有它的理由。这种隔代的婚姻,老头需要付出3份的爱,爱人是老婆,也是晚辈,还有儿子。

未来路很长,在这种状况下,女子要用母亲的心态来抚养孩子,成长道路上,孩子会遭到很多不明真相和不理解的指责,最难受的不是母亲,而是孩子。小孩会没有安全感,母亲尽管得到了安全感和幸福感,但总有一天会遇到瓶颈,她需要给孩子更多关爱。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孙铭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