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丈夫与婆婆太亲密妻子吃醋 专家:男人最惨


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婆媳之争,儿子易受夹板气 事件回放:丈夫每天与妈妈煲电话粥老婆吃醋受不了 小任26岁,她和老公都是外地人,今年年初两人在黄陂盘龙城买房结婚。老公是独生子,在国企工作。新婚时,婆婆开玩笑说:“我

事件回放:丈夫每天与妈妈煲电话粥老婆吃醋受不了

小任26岁,她和老公都是外地人,今年年初两人在黄陂盘龙城买房结婚。老公是独生子,在国企工作。新婚时,婆婆开玩笑说:“我定个家规,婚你小子每天打个电话回来,别娶了媳妇忘了娘。”

老公信守诺言,每天吃完晚饭后都打电话回老家。开始,她还觉得老公挺孝顺,毕竟婆婆和公公离异多年,婆婆一人辛苦把老公培养出来不容易,如今儿子在城里成家,老人一个人在老家太冷清了。

婆媳之争,儿子易受夹板气

调查加载...
 

可后来她越来越无法理解,老公的亲情电话越打越长,婆婆的关心事无巨细,包括中午吃了什么,和谁吃的等等。哪天老公应酬晚了,忘打电话了,婆婆就大发雷霆,老公就不停说好话哄她。小任说,她有时气得恨不得跟老公离婚,但老公说她无理取闹,“吃醋”吃到婆婆头上,两人闹得很不愉快。

小任老公小秦认为,他只不过觉得妈妈可怜,每天打电话陪老人拉拉家常,不觉得有何不妥。婆媳不住一起,也有这么大矛盾,他实在苦恼。

专家解读:只会引得婆媳都对儿子不满

1、只会引得婆媳都对儿子不满

凤凰时尚情感专家团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肖雪萍评价认为:这男人很快就要迎来失败的家庭生活,他的妈妈和老婆都会不满意他。肖雪萍认为单亲家庭的妈妈确实容易在孩子身上投入过多,导致母子缠结。而且母子缠结更多发生在夫妻关系不好,或父亲缺位的家庭。

2、婆婆应该放手让儿子成长

湖北省心理学会专家贾洪武老师认为,这是家庭界限不清导致的矛盾,而不是表面理解的“孝顺”。婆婆过多介入了儿子媳妇的婚姻生活,势必会影响新家庭的稳定,建议婆婆将重心从儿子身上转到自己身上,培养一些兴趣爱好,放手让儿子成长。

3、媳妇不要让丈夫受夹板气

邸美是一家知名婚介公司心理咨询师,她认为,其实从某个角度来说,夫妻关系是家庭的“定海神针”。“在有公婆、夫妻和孩子的‘三世同堂’的家庭中,如果夫妻关系是家庭核心,拥有第一发言权,那么这个家庭就会稳如磐石。要想营造一个健康的家庭系统,必须将夫妻关系置于家庭中最重要的位置。”

因此邸美认为,作为母亲要明白孩子到了一定年纪后应该放手,要让孩子独立自主,绝对不能压制他个人的正常生活和需求,更不要对已经成家的孩子干涉过多,应该放手让他们好好塑造自己的婚姻关系。同时邸美也指出,做儿媳的也要尽量体谅老人对儿女的感情,在出现情况的时候不要一味指责,更不要把这种压力和抱怨转嫁到老公身上,让他成为受“夹板气”的“双面胶”。

正确的做法是开诚布公地举行家庭会议,把所有的问题放在桌面上去解决。“相信每位老人都希望自己的儿女过得好,他们一定能通情达理地解决这些问题。”

数据真相:仅两成家庭存在婆媳之争

凤凰时尚独家调查数据

凤凰时尚独家一项近万名已婚者参与的调查显示:有34%的家庭是婆媳同住的模式。其中有22%的家庭存在婆媳纷争而且闹的很不愉快。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诺]

标签:婆婆 婆媳 丈夫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