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郎永淳写文章心疼妻子患病 患难时刻见真情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事件回顾:郎永淳新年发长文心疼患病妻子 2014年1月1日,央视主播郎永淳在自己的微博中发新年感慨,更是在长文中表达了对远在美国的儿子以及患病妻子的思念之情。让大众更全面的认识了这位主播里的好男人。

事件回顾:郎永淳新年发长文心疼患病妻子

2014年1月1日,央视主播郎永淳在自己的微博中发新年感慨,更是在长文中表达了对远在美国的儿子以及患病妻子的思念之情。让大众更全面的认识了这位主播里的好男人。

郎永淳与儿子以及妻子

调查加载...

2013年9月6日,郎永淳首次谈及自己的家庭生活,透露媳妇因为肿瘤病魔,一家三口经过家庭会议决定“妈妈出国休疗、儿子出国陪读”。妻子吴萍带着儿子在去年新学期开学前抵达美国。几个月的分别,对于郎永淳来说不仅是分隔两地之苦,还有对妻子病情的牵挂。

郎永淳和妻子吴萍是广播学院(现传媒大学)的同学,吴萍比郎永淳大3岁,1997年,两人走入婚姻的殿堂,并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生活中两人非常恩爱,事业也是齐头并进,郎永淳成为央视当家的新闻主播,吴萍也成了《计算机世界》的执行主编。

但往往人在幸福中就会遇到一些考验感情的磨难,有人选择退却,有人勇敢地坚守。2013年吴萍身患乳腺癌,儿子放弃了国内名校的录取机会赴美陪妈妈治疗。

郎永淳微博发表的《陪读日记》也令不少的观众和网民大为感动,对这一家一起对抗病魔充满了钦佩和祝福,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并不是一句空话真的做到很难。如今,郎永淳妻子吴萍还在美国休养,身体越来越好,相信有爱的陪伴她一定会完全康复,祝福她。

专家解读:患难时刻见真情为何另我们如此感动

郎永淳的长文另网友大为感动,患难时刻的真情为什么让我们如此感动?凤凰时尚采访了情感专家团专家,知名两性情感专家丁力,丁力认为:

现代人的生活相对安全、平静无波折。不像我们的父辈祖辈会经历战争饥饿的考验,除了疾病对人的考验外,我们很难用其他的方式来考量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情感、态度。这种患难时刻对另一个人的深情与不放心更体现出夫妻的相濡以沫。

很多夫妻都是在经历一些事情之才知道什么对自己来说才是最重要的。比如从什么都没有到什么都有了,这是一种考验;那什么都有了之后什么才是考验呢?相扶相守,共同患难,经历疾病算是其中一种。

他让人感觉到生命的无常与卑微,让人们重新去思考人生的价值与意义——如果生命中如此重要的一个人逝去了,那么每天花在工作与事业上的那些时间它的意义在哪里?

人们感动于郎永淳的患难见真情,其实也正是婚姻本身的意义。婚姻就意味着同甘共苦,同甘人们都能做到,但是共苦的意义却更为深刻。人们感动于别人做的事情,其实在当事人看起来可能不过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只有坚持的相信会一直走下去,了解婚姻本质意义的人才不会抱怨命运的不公,而是默默承受婚姻赋予的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伍晶晶]

标签:郎永淳 患难 见真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