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策划:我期待的新年


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人参与 评论

事件回顾:女主编称不喜欢春节阖家团圆的广告 于困困微博截图 农历新年马上就要到了,辛苦一年的人们也终于在经历一年的奔波劳碌后回到温暖的家中了。但是1月26日,《纽约时报》中文网文化版主编于困困

事件回顾:女主编称不喜欢春节阖家团圆的广告

于困困

农历新年马上就要到了,辛苦一年的人们也终于在经历一年的奔波劳碌回到温暖的家中了。但是1月26日,《纽约时报》中文网文化版主编于困困却发微博称:“过年模式我不喜欢的事:那种阖家团圆广告,老中少三代要齐活。为什么没有厂商敢于倡导多元家庭观,拍一组广告:爹妈对闺女说,人生的全部不仅仅是结婚生子,我们爱你;爹妈对儿子说,不论你喜欢男女,有爱就好;姥姥姥爷对外孙说,没有爸爸我们也是一个大家庭”……

微博一出立刻引起了许多网友的支持。

调查:你想换一种过年模式吗

专家看法:真爱就不要拘泥于形式

1、肖雪萍:真爱无需拘泥形式

凤凰时尚情感专家团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肖雪萍认为:如果真如微博中所想的那样,那便和谐了!对于过年阖家团圆这种现象,肖雪萍人物没必要拘泥于形式,真的爱父母,就不在乎这几天,真的爱孩子,就别给孩子添麻烦。父母应该学着安排自己的晚年生活,而不是把注意力放到孩子身上。

2、武志红:别在群居中丧失了自我的幸福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武志红认为,好面子是中国人的一大特征。许多人都在网上吐槽,每年回家都会被问是否结婚、有没有合适的对象、钱赚的多不多……在整个比较中过的非常累压力也非常大。

传统广告中宣扬的三世同堂更幸福的观念,用心理学上的说法就是群居性自我与个体性自我的一个差别。人是群居性动物,所以人们倾向于制定一个群体都认可的东西做为价值观,过的是否幸福,都在这个共同标准下,个体的幸福就会被弱化甚至不被重视。

但其实我们都是一个个的个体,只要自己生活的足够舒服,并且不会对别人产生不好的影响,幸福完全是由我们自己的制定的,没必要活在让自己很累的群体标准之下。

3、黄佟佟:幸福可以有很多种

知名娱乐评论人黄佟佟认为,团圆的方式有各种各样,不只是电视里宣传的父贤子孝,三代同堂。世界是多种多样的,应该允许各种形态的幸福存在。

她认为团圆是中国人的传统,人总要团圆,这无可厚非,但团圆的形式很很多种,幸福的形式也有很多种。人世总是无常的,许多人家做不到三世同堂,如果只宣称三世同堂是幸福那对太多人来说都是一种苛责。单亲妈妈和孩子可以是幸福的、同性恋在一起也可以是幸福的……幸福不拘泥于一种,多元家庭在一起也可以幸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文婷]

标签:微博 新年 网友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