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人口述:老夫少妻的烦恼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老夫少妻让我很痛苦 读者来信: 我今年25岁,老夫75岁。2008年结识,2009年结婚,2012年底生了一个可爱的儿子。今年我们买房子了,我们居住在一个小区里,生活平平淡淡的,自己感觉挺好的

老夫少妻让我很痛苦

读者来信:

我今年25岁,老夫75岁。2008年结识,2009年结婚,2012年底生了一个可爱的儿子。今年我们买房子了,我们居住在一个小区里,生活平平淡淡的,自己感觉挺好的,不算富裕,生活过得去。

只是有个问题,我特别烦恼,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别人问我,这老头是娃娃的爷爷还是外公,对于外面别人问这样的问题,我总是回避,但是小区里面的人问我,我真的不想说,他们总是问,长期下去也不是办法,我还是说这是孩子的爸爸。

我说了以,后面的问题一串串,这老头有钱没有啊,你们怎么认识呀简简单单几句应付了,他们只要我一离开,我就是他们议论的焦点,我到没有什么,我烦恼的是娃娃长大,别人说起,他怎么办好,我现在该怎么教育我的宝贝,不要让他在这方面,心里自卑或什么的。

我的朋友说,别人议论正常,毕竟我们太与众不同,我应该坦然面对,内心强大起来,老头就是我老公,告诉儿子,这就是你爸爸。

别人不嘲笑,也没有什么,可是,那次,我抱着幺儿出去耍,碰见一个我不认识的女的,拉起板板车,她好像认识我,说抱老幺儿出来逛街哦,他老汉怎么不出来呀,叫她老汉开起车, 出去兜风赛,在路边走路。

一大堆讽刺我的话,我们没有车,我也不认识这女人,好像我老公很有钱似的,说这些乱七八糟讽刺我我没有之声,我只是用眼睛斜视了她2眼,这件事以后,我心里就特别不爽,特别不愿意别人知道他就是我老夫,不想和老夫一路行走,排斥他。

我想,我这样做不对,如果我这隐隐藏藏,以后娃娃大了也隐隐藏藏,一定会对娃娃心里造成阴影,不竟不喜欢老汉,还会怨恨我这个妈妈。我应该怎么做?

格羽回复:

原本,老夫少妻也不是新鲜事儿。不过,的确你和那你老公的年龄差距大。也就是说,你们的儿子快相当于别人家的孙子那么大了。别人会议论会八卦这也是正常的事情。比如翁帆杨振宁、邓文迪和默多克,都是典型的老夫少妻,开始,大家都会议论都会怀疑,不过久了大家也就习惯了。

我觉得这不是一个问题。

首先,自己过日子,不是为别人活。只要你们家庭的日子和和睦睦,这才是重要的。过好自己的日子,管别人怎么说?你不是在为别人而活。

其次,接受别人的议论。议论和八卦也是很自然的事情。比如今天孩子打架那个家庭闹家暴,都会是邻里们谈论的话题。老夫少妻自然也会被议论。当被人议论的久了,自然就失去新鲜劲儿了。相信你当你被别人议论久了,也就习惯了,也就没必要在意了。

再次,做好心理建设。你只是嫁给了比自己大的男人,并无做伤天害理之事儿。自然可以问心无愧地问生活,更不要遮遮掩掩,也不用对孩子有所隐瞒。如果遮掩和隐瞒,反而会对你的家庭形成伤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文婷]

标签:老夫少妻 女人 娃娃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