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感教练的10条求偶金律:首先打破禁锢条件


来源:心理月刊

人参与 评论

如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伴侣 电视相亲节目有多火,恨嫁单身男女就有多愁。 一个新职业应运而生:情感教练。专教人谈恋爱和经营婚姻的婚恋辅导员。赵永久,是这个职业的第一“操盘手”,国内首家提供婚恋培训

如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伴侣

电视相亲节目有多火,恨嫁单身男女就有多愁。

一个新职业应运而生:情感教练。专教人谈恋爱和经营婚姻的婚恋辅导员。赵永久,是这个职业的第一“操盘手”,国内首家提供婚恋培训、咨询的专业机构“心灵智慧婚恋培训机构”的创始人。

爱情是有窍门的么?恋爱是可以被教的么?赵永久涉足这个领域,最初源于自己的婚姻危机。当时,做企业培训工作的赵永久结婚不过两年,就遭遇与妻子频繁争吵的婚姻困境。他开始怀疑自己的婚姻,直到一次培训课。

通过游戏,老师直指他的问题所在:“你太自我了!如果你结婚了,不会幸福到哪里去。”一句话惊醒了他。他开始反思。他发现,和妻子吵架的原因是,她总是丢东西,而他是那种很有秩序的人,一旦妻子忘了东西在哪里,他就会指责。“无序是多数女性的习惯,无法更改,不如去接受。”他不再指责妻子,甚至在她表现好时,会顺口夸两句。两个月,俩人的吵架变得少多了。赵永久寻思,这个是有窍门的啊,怎么没人教呢?

他转了行,专门研究婚恋的规律。如今,他创立了近3年的机构已经在全国各地办了近30期婚恋培训班,很多时候,学员们“迷茫而来,自信离开”。

“这个领域太有意思了,每发现一个婚恋规律,便能造福一群男女。”赵永久说。

NO.1 推翻禁锢你的无效标准

有个女孩说,一定要找一个年龄比她大5岁的男性。理由是,她喜欢成熟的。

我马上会说,成熟能简单地通过年龄来判断吗?这个女孩33岁了,38岁以上的人就比33岁的人更成熟吗?一个人成熟与否,取决于过往的经历。你通过这个标准达到的结果很可能是,把大批又年轻又成熟的人筛掉了,选回家的是又老又幼稚的。

还有个女孩在几千人的相亲大会上说,要找一个卡拉OK唱得特好的男人。她喜欢唱卡拉OK,这样两个人会更有共同语言。我一上台就告诉她,会唱卡拉OK和共同语言没关系。共同语言是由你们的原生家庭、成长背景、价值观来决定的,你可能通过这个方式把一堆会唱卡拉OK但跟你没共同语言的人留下了。

很多女性的挑剔都是无效的标准。你突破了无效标准,更容易走进婚姻。

NO.2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是没有魅力的

挑剔和知道自己真正要什么,是两回事。

为什么有的人那么挑剔,是因为她恐惧,缺乏安全感,她认为一个人有了这些缺点就是不安全了。她把挑剔当成对糟糕情况的预防。随着一个人的内心成长,当她相信那些情况都能搞定时,她就会放弃自己的挑剔。

一个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是没有魅力的。如果一开始,你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儿,走着走着却发现,对方去的和你想去的不是一个地方,这样痛苦就来了。

当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了,你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人了,两个人可以携手前往同一个地方。

NO.3 灵魂伴侣不是现成的

很多人都要找灵魂伴侣。一些人以为找到了,三五年后却离了。最近的离婚率显示,3年内有1/5的人离婚,5年内有1/3的人离婚。当初我们找错人了么?

问题就在于,灵魂伴侣不是现成的,而是你找出一个人来,愿意为对方妥协、成长、完善自己,慢慢彼此会真正做到心有灵犀。

选择很重要,但不要忘了经营。就像雕刻一件工艺品,原材料很棒,但没有大师的雕琢,价值不会高;反过来,有大师,原材料不好,价值还是会很低。可是大师不能一辈子时间只等最好的原材料。找不到最好的,就得在现有的原材料中挑出最佳的。爱情也是一样,找不到最理想的那个人,那就在现有条件中选个最好的,然后用心经营它。

有句话这么说,请上帝赐我勇气挑战那些可以挑战的,请上帝赐我心胸接受那些挑战不了的,请上帝赐我智慧区分这两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孙铭蔚]

标签:NO 金律 情感教练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