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观点女人眼里当代男人是奴隶

2011年07月29日 09:59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一个男人如果特别喜欢权力,喜欢征服他人,喜欢控制局面,喜欢指挥调度。那么对他来说权力是越大越好,职务是越高越好,最好是做皇帝,一辈子当官,一辈子管事,一辈子说了算。

女人眼里当代男人都是一种奴。

不是这样的奴,就是那样的奴,不是今天的奴,就是明天的奴,不是爱的奴,就是性的奴。这就像宿命,也像某种遗传密码,冥冥之中似乎早有定论,难以更改。

一是金钱的奴。有的男人生来就是金钱的奴。他们用一生的时间也不会走出金钱的怪圈,就像家乡的驴拉磨,转来转去还是在那个磨道打转。高雅在他们眼里是屁股沟子,是驴粪蛋子,是蚊子哼哼,只有金灿灿的黄金才是货真价实的真家伙。他们为了金钱可以出卖道德、正义、爱情、亲情、法律、民族、国家。他们为了金钱可以杀人越货、强抢银行、打家劫舍、盗窃诈骗、弄虚作假。金钱就像一位又高又大的巨人,用一根细细的绳子牵着这些人的鼻子,一边走,一边用一根鞭子抽打他们的屁股。

二是权力的奴。一个男人如果特别喜欢权力,喜欢征服他人,喜欢控制局面,喜欢指挥调度。那么对他来说权力是越大越好,职务是越高越好,最好是做皇帝,一辈子当官,一辈子管事,一辈子说了算。一个男人一旦对权力着魔,就像疯子一样,再也静不下来了。因为权力的背是巨大的虚荣,是不朽的荣誉,是数不尽的美女,是天下财富,是自身的无限扩充。许多男人为了权力忘记了权力的本质和意义,成为追求权力的疯狂小人。

三是性欲的奴。这些男人从表面看一本正经,甚至是道德模范,是温顺的执行者,其实,其骨子里是全是性。他们有的堕落成强奸犯;有的是经常性嫖客;有的一生都在寻找新鲜的、刺激的性;有的成为变态狼。他们不管干什么,不管最后发展成什么,最终的目的还是性,是为性而生,为性而死。可谓,宁在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四是爱情的奴。这样的男人一生都在寻找一个梦,一个爱的梦。比如贾宝玉,唐伯虎之流。但他们总是得不到中痛苦一生。

五是游戏的奴。有闲的人越来越多,他们需要快乐,需要游戏,需要放松,竟然慢慢成为一种瘾。他们是垮掉的一代,是黑色幽默,是丁克家庭,是驴友,是麻友,是嘻哈派,是性解放者,是怪癖者……

六是不朽的奴。男人希望不朽,恐惧死亡,渴望留住自己的尘世生命。于是,有的人在尘世寻找永恒,可望成功,成为一世英雄,因此,在他们眼里没有什么比荣誉、慈善、赞美更重要的了。有的人在艺术中寻找永恒,希望把自己的生命用诗歌、绘画、舞蹈、书法、雕刻,等等,固定下来,成为艺术的神。他们幻想在自己构建的幻想世界里不朽。有的人在佛法中寻找来世的秘密,渴望在神灵世界找到永恒的秘诀。他们希望在生命的大轮回中,不断找到遗失的自己。

七是生存的奴。这似乎是最没本事的一类男人。他们的一生只是为了最基本的生存。他们一般是穷人一族,是普通的劳动者,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他们的一切只是为了眼下的生存,从早晨睁开眼到晚上上床睡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为了填饱肚子,为了穿暖衣服,为了孩子的学费,为了医药费用,一生操劳不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女人 男人一生 权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