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忠诚or背叛你和闺蜜大嘴吗

2011年09月23日 09:44
来源:维度女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忠诚or背叛你和闺蜜大嘴吗

存在的感觉如果讲述别人的生活已经成了一种慢性病,这就不再是诉说者有含混的目的,或者是为了别人铤而走险的问题了。尼可尔·普里厄说:“把别人托付给自己的秘密到处乱说的人,实际上是对别人的目光过分在意的人。把别人的秘密泄露出去,引起听者的注意,在一瞬间泄密者会获得一种存在感。秘密带给他/她特权。为了行使这种权利,他/她准备为此付出代价——失去信任,受到朋友和同事的怀疑……无论怎样,只要让他/她能够享受片刻的强烈的存在感。”见证:“我老是说别人的事,因为我不想说我自己。”安娜34岁广告经理我最喜欢和我的闺密聚会,一起吃晚饭,一起度过晚上的时光,分享很多“独家新闻”、八卦消息,各自的小秘密……每个人都倾诉所有的心事。我们很高兴能够彼此保守这些秘密。可是有一天,一个朋友把一件很重要的秘密告诉了我,她得了重病。我把这件事也告诉了我们这个圈子的其他朋友。来她知道了,非常生我的气,到处说我是大嘴巴,什么都管不住。直到现在,我还背着这个坏名声。这件事让我困惑了很久,我为此去看了心理医生。今天我明白了:我一直藏在别人生活的背后来过自己的生活,因为我无法去诉说自己的事和自己的秘密。我的个人生活让我不堪重负,以至于只有谈论我周围的人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才能让我感到安全。每当我想说出别人叫我保密的事情的时候,我其实只是在说自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赵青zq] 标签:偷偷 大嘴巴 闺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