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宛西制药:传统中药可有效辅助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2011年10月19日 14:31
来源:金羊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10月8日是以“知晓您的血压和控制目标”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全国高血压日, 旨在提高血压控制率,并强调高血压患者需要个体化治疗。高血压是我国居民目前最常见的多发病、慢性病之一,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诱因。高血压常见的并发症有冠心病、糖尿病、心力衰竭、高血脂、肾病等疾病。我国现有高血压患者已经超过2亿,但其中只有6.1%的患者血压得到控制,想实现降压达标,任重而道远。

进入秋季是高血压病及由它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专家指出“老病号”在依从医嘱用药的同时还可以考虑联合用药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降压治疗中心也提倡小剂量多种药物联合应用,这样副作用小,降压效果显著。现代研究表示,传统中药对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有其独到的优势,速效救心丸、丹参系列产品、六味地黄丸等已成为防治心血脑管疾病的临床常用药物。临床试验显示,对于中医辨证为肝肾阴虚型的高血压病患者,在应用抗高血压西药的同时服用六味地黄丸,对改善临床症状和保护心脏等重要器官的效果明显优于单纯使用西药组。应用降血糖西药治疗的同时加服六味地黄汤,除能增强降血糖、尿糖的效果外,还可以明显改善患者腰膝酸软、五心烦热、口燥咽干等症状。

河南宛西制药通过大量的临床诊疗结果分析发现,仲景六味地黄丸在发挥治疗性功效时,在与降压药物如北京降压0号、波依定、络活喜等联合使用,能改善口渴、烦躁、潮热等糖尿病的主要症状。与降糖药物如拜糖苹、二甲双胍、达美康、消渴丸、金芪降糖等联合使用,能增强降糖效果,稳定血糖水平,延缓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针对于年轻人的养生保健,六味地黄丸可与维E、胶原蛋白、青春宝等抗衰老保健品同时服用,或与善存、21金维他等联合使用,对改善亚健康状态、延缓衰老效果尤为显著,还可与乌鸡白凤丸、逍遥丸、当归丸等配合服用,能起到活血调经、养颜美容的作用。

区别于市场上传统的大蜜丸、小蜜丸,仲景六味地黄丸采用了浓缩丸剂型,不但利于吸收,疗效好,保质期长而且便于携带与服用,特别适合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更为重要的是传统的大蜜丸、小蜜丸使用水和蜂蜜作为黏合剂,而仲景六味地黄浓缩丸不含糖,更适合糖尿病患者使用。

河南宛西制药仲景牌六味地黄浓缩丸

河南宛西制药仲景牌六味地黄浓缩丸

宛西制药博士后科研站首批博士、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峰教授就六味地黄丸服用方法给出了详细解答。一般来说,应遵照医嘱服药,也可按说明书上的说明服用。在饭前半个小时左右,用淡盐水送服则可使药效更佳,如果联合用药,西药或其它中成药可以放在饭后半小时服用,这样可使药物更好吸收。

李峰教授特别强调,要使联合用药发挥最大效用,服用者必须杜绝大量吸烟、过量饮酒、食盐摄入过多、饮食失节、缺乏运动等不良生活习惯,采取治疗与保健相结合的方式稳定治疗效果。致力于传统经方药开发应用的河南宛西制药,遵古而不拘泥,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在不断满足消费者健康需求的同时,倡导健康生活,弘扬仲景文化,为振兴和发扬光大中医药事业倾尽企业的绵薄之力。

编辑: 晓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