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国将成立“亚洲骨科医师培训中心”

2011年10月24日 09:25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崔清新、卫敏丽)记者21日从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获悉,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将成立“亚洲骨科医师培训中心”,以进一步培养更多骨科医疗康复方面的尖端人才,促进中日双方在这一领域的友好合作。

21日,隶属于日本京瓷集团的日本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了价值五百万日元,约合人民币四十万元的髋关节、人工股骨头、膝关节等先进的骨科置换耗材,并定向资助给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的北京博爱医院,用于治疗中国的患者。

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表示,中日双方在医疗康复领域有着长期而密切的合作,积累了深厚的感情和技术交流经验。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中日双方将在骨科康复方面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中方能够借此培养出一批尖端技术人才。

当日,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还举行了“中日康复管理、医疗人才交流项目签字仪式”,根据中心和日本社会医疗法人绿泉会及日本米盛医院共同协商,日方将于10月派遣优秀的康复医疗专家到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开展指导交流,推广先进的康复医疗技术;中方也将派遣康复医疗和管理人员赴日本进行交流访问,旨在促进中日康复医疗和管理的交流,共同提高康复医疗和管理水平,并推广日本在康复医学领域的先进经验,为残疾患者提供更加优良的康复医疗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