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葡萄颜色不同 营养各异

2011年10月24日 11:41
来源:金羊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金秋时节,鲜润的各色葡萄霸占了大小水果摊点的最显眼位置。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葡萄味甘微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开胃力、生津液和利小便之功效,但不同颜色葡萄的营养和药用价值也各有区别。

白绿色葡萄也称为无色葡萄,未熟透时偏青绿,成熟颜色发白。中医有“白入肺”、“肺主皮毛”之说,白葡萄可补肺气,有润肺功效,适合咳嗽、患呼吸系统疾病的人食用。

红色葡萄含逆转酶,可软化血管、活血化瘀,防止血栓形成,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很适合心血管病人食用。

黑葡萄中的钾、镁、钙等矿物质的含量要高于其他颜色的葡萄,这些矿物质离子大多以有机酸盐形式存在,对维持人体的离子平衡有重要作用,可有效抗疲劳。另外,黑葡萄滋阴养肾,会使头发更黑亮。

紫葡萄富含花青素和类黄酮,这两类物质都是强力抗氧化剂,有对抗和清除体内自由基的功效,所以,它预防衰老的作用显著,不仅能减少皮肤上皱纹产生,还可以缓解老年人视力的退化。

编辑: 左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葡萄 颜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