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聂文涛:英国糖尿病专家不要剽窃我们的成果

2011年12月13日 08:54
来源:金羊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看到中新社伦敦12月10日电文《英媒指责中国靠剽窃创意实现增长》:英国设计师戴森12月7日在《泰晤士报》发表题为《中国不能靠剽窃英国创意实现增长》的文章。聂文涛指出英国专家剽窃我们的技术才是真的。新华网伦敦12月9日电(记者黄堃)消息:“英国巴斯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欧洲应用生理学杂志》上撰文说,他们请一些习惯久坐少动的志愿者参与试验,测试内容为每周3次在跑步机上锻炼,每次锻炼包括两次20秒的全速奔跑。”志愿者的胰岛素功能提升了28%。上述发现说明短时间、高强度锻炼有助预防糖尿病。

然而,短暂、高强度的锻炼用于防治糖尿病,早在十年前就被聂文涛医生临床应用。而且在2008年,天津医科大学王英博士在《糖尿病行为医学技术指南》开篇就强调技术内容:“依据课题组聂文涛医生公开的标准修订。”原文指出:

运动的目的是帮助人体寻找到血糖的平衡点。因此要做到“少量消耗、一日多次、肌肉兴奋”。1、少量消耗。这是为了避免大量消耗引发低血糖。人体在每次低血糖过,都会出现相当一段时间的升高血糖应激。每次运动一两分钟,以能够使全身肌肉充分紧张为佳。2、一日多次。是为了反复刺激骨骼肌,加强人体血糖转化能力。所以,主张每天三次以上运动。

《糖尿病行为医学技术指南》中提到的这种短暂的、强调骨骼肌紧张度的运动形式,对防治糖尿病非常有好处。这一点,中国专家们都能理解。所以,在2008年末,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授予王英博士“改革开放30年中医药发展杰出贡献奖”。不仅如此,王英博士主持的教育部课题《儒医视角下的饮食管理研究》,申报表中的主要内容就是聂文涛糖尿病营养干预技术。这说明,评委盲审中,聂文涛的糖尿病行为医学技术也完全可以获得中国专家的认可。

关于运动方式、营养干预,在聂文涛各种视频中反复强调。在聂文涛出访法国期间,法国国务委员、著名科学家格里塞利就当面说:“我多次看过您的糖尿病讲座”。显而易见,这种运动方式,以及聂文涛在糖尿病、糖尿病并发症上所取得的成果,已经被很多专家了解。

聂文涛指出,英国巴斯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的研究结果是有价值的。这种价值就在于从胰岛素功能角度证明了聂文涛技术的正确。但是,聂文涛的技术正确性也可以从其他角度来证明。因此,把这种已经流行于世的技术暗示成自己的发现是不妥当的。英国巴斯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的研究提出的每天两次短跑,如果美国专家用每周三次每次1分钟模拟拳击运动,因为会提高骨骼肌强度,结果仍然会显示对防治糖尿病有利。技术的发现不应是这样的。

英国人不要随意指责中国技术人员剽窃,而应该自我反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聂文涛 糖尿病 英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