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出国就医丹娜法伯癌症研究院突破非霍奇金淋巴瘤

2012年05月07日 12:01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并不断言自己的病“治愈了”。我是一个迷信的棒球经理,不会在第七或第八局时就认为我们会赢。我只是一个“幸存者”。我刚确诊是在1985年9月,即将满四十岁。当时我刚从穿越法国的摩托车旅行回来,那时我已经咳嗽了一段时间。我去医院做X射线检查,结果医生要求我立刻住院治疗。我之前听说过霍奇金病,但并不知道非霍奇金淋巴瘤。我甚至都不知道能不能正确地拼出病名--可我却真的患上了这样的病。

LarryLucchino,波士顿红袜队主席,两度罹患癌症后得以幸存(图片来源:东方ic)

治疗前,我查遍了全美最好的癌症治疗机构。一个当医生的好朋友给我推荐了许多治疗的去处,最终敲定了三个地方:马里兰州贝塞斯达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巴尔的摩的约翰·霍普金斯以及丹娜法伯癌症研究院。我和丹娜法伯TomFrei博士交谈过几次,这促使我最选择去丹娜法伯,它是哈佛医学院的癌症专科附属医院。TomFrei为人热情、可靠,让我感到放心。

在丹娜法伯癌症研究院,我极其幸运能够接受两位医生的治疗:一位是睿智年长的Frei医生,另一位是雄心勃勃、后来声名远扬的医学博士LeeNadler医生。十月初我北上接受活检,并在第二年的春天接受了化疗。5月份我做了自身骨髓移植,并在波士顿一直待到7月份。回到巴尔的摩后接下来的几年里,我又频繁地回到波士顿接受定期检查,处理与丹娜法伯有关的诸多事务。

丹娜法伯癌症研究院的每个人,从Frei医生到护士们再到全体工作人员工作都极为细致,对我帮助极大。当时我选择这里是因为它的综合声誉和知名专家,但切身的感受来自日复一日帮助我的人们。我发现丹娜法伯有着我们棒球界说的叫做“深度”的这样一种品质--高度专业、乐于奉献,医院的所有人都好极了。

在我确诊几个月后,前棒球明星RogerMaris就死于非霍奇金淋巴瘤,我很了解这位世界级棒球运动员。我们说癌症可怕,因为它不管你是谁、什么样的人、去过哪儿、或做过什么事。我不会愚蠢到认为自己曾经是个棒球运动员,所以就该被区别对待。

整个1986,我多次回到丹娜法伯,因为正如其他诸多的病人一样,我对任何的疼痛、咳嗽和感冒都高度敏感。治疗后那几个月我基本避开了常规工作,直到当年的圣诞节前后才开始全职工作。

美国联盟医疗体系所属丹娜法伯癌症研究院,是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癌症专科附属医院,是美国联邦政府、国立卫生研究院指定的综合性癌症治疗中心;在癌症基因定位治疗、癌症免疫治疗、癌症内分泌治疗、癌症生物治疗及癌症疫苗等方面世界领先,并拥有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目前包括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布列根和妇女医院、丹娜法伯癌症研究院等在内的美国联盟医疗体系已与中国最大的海外医疗服务机构--北京盛诺一家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官方合作协议,来自中国的患者可以顺利地转诊到美国进一步治疗。北京盛诺一家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为中国客户赴美就医、美国哈佛医学专家远程咨询等提供快捷的国外专家预约、住院预约、辅助签证、医学资料收集、医学翻译以及海外陪同等全程服务。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娜法伯 淋巴瘤 TomFrei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