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乳房疼痛怎么办? 女人如何呵护乳房

2012年05月29日 09:41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可能怀孕了,你很难相信自己的乳房竟像充气似地胀大,且疼痛不舒服。

——夜晚,你还可能找不到舒适的睡姿。你的月经可能快来了,原本丝质的柔软内衣竟像沙纸一般,稍一移动就很不舒服。

——或许你仍疑惑每月定期检查到的乳房肿块是什么,即使医生已告诉你是良性的。许多女性对这些良性的乳房变化感到困惑。

下列是专家们的建议,帮助你缓解乳房的不适。

◆改变饮食习惯

采用低脂高纤的饮食一一食用谷类(全麦)、蔬菜及豆类的纤维。一项研究发现,采取这种饮食的女性,其动情激素有不同的代谢途径。大多数动情激素皆由粪便排出,仅留下少数动情激素于血液循环中,这表示乳房将受到较少的刺激。

◆保持身材苗条

这意味着根据身高将体重保持在适度的范围内。对过度肥胖的女性,减轻体重有助于缓解乳房痛及肿胀。在女性体内,脂肪类似另一种腺体,产生并贮存动情激素。如果你的体内脂肪过多,你的体内可能有过剩的动情激素循环着。霄迪欧博士指出:"乳房组织对荷尔蒙可是非常灵敏的。"

◆摄取维他命

饮食中应摄取富含维他命C、钙、镁、及维他命B群的食物,诺洛波医师说。这些维他命有助于调节前列腺素E的制造,进而抑制催乳激素的作用。l避免人造奶油及其它氢化脂肪氢化脂肪干扰体内将必需脂肪酸(来自食物)转化为Y--亚麻油酸(GLA)的能力,诺洛波医师说。GIA促成前列腺素E的形成,此荷尔蒙可控制催乳激素。

◆保持平静

心情紧张时,肾上腺分泌的肾上腺素也会干扰GIA的转化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乳房组织 乳房肿块 乳房疼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