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两岸医疗交流取得新进展 医院合作开创创新医疗新模式

2012年07月04日 15:01
来源: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年来,在两岸双方的共同努力及推动下,两岸医疗服务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日前,在台湾医疗服务领域享有较高地位的台湾新光医疗财团法人新光吴火狮纪念医院(新光医院)与北京国济中医医院血液透析中心达成《血液透析患者旅游透析服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血液透析医疗专业服务为两岸透析患者在本地化商务或探亲活动期间进行妥善安排,提供标准化的血液透析治疗。

这一合作的达成,开创了两岸“旅游透析”创新医疗新模式,同时也是两岸医疗技术服务领域交流的又一重要进展。

据悉,民营医院是台湾医疗服务系统的重要组成,而新光医院就是民营医院的优秀代表。于 1992 年正式开幕启用的新光医院设有 42 个医疗科、总病床数 936 床,以最先进的医疗设备与一流的医护人员为患者提供诊断与治疗服务。 2011 年,新光斥资数亿元启用了圣贤大楼并购买最先进的仪器设备,打造了全台湾最顶级的牙科中心及最优质的透析治疗中心。

对于与大陆医疗服务机构的合作,新光医院有着十分严格的筛选条件和审查程序。最终选择北京国济中医医院血液透析中心合作,主要是看中了该中心的综合实力,尤其对其专业血液透析设备、医疗服务硬件、服务流程及管理标准化、医师团队等方面的实力非常认可。于此同时,国济中医医院透析中心完全采用高通量透析器,还针对经济困难的病患给予适当减免部分费用,最好的保证透析质量的前提下,在践行慈善方面的努力也为其赢得了良好口碑。

此外,两岸患者在血液透析治疗领域的市场需求及“旅游透析”全新服务模式的合作前景,也是促成双方合作的重要原因之一。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随着血液净化技术的成熟、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和民众经济能力的提高,接受慢性肾功能衰竭替代治疗的人数逐年增加。北京市接受维持性血液透析治疗的患者约 4 万余人,全国病患估算应有 70 余万人;而台湾约有 6 万多尿毒症患者定期接受透析治疗。

“大部分透析患者经过规律稳定的透析治疗,生活方式与健康人基本相同,他们同样存在商务、旅游休闲、异地探亲的需求。”据北京国济中医医院血液透析中心护理主任周美华表示,“旅游透析”服务模式的创新,将为两岸血液透析患者创造福音;针对有特定需求的大陆血液透析患者,北京国济中医医院血液透析中心可保证患者在进行正常的商务活动及旅游探亲期间,仍能接受规范标准的透析治疗、享有紧密型医疗团队的配合、得到热情温馨的照顾。

据悉,除新光医院外,北京国济中医医院血液透析中心已经与台湾凯图国际签署血液透析服务协议;台湾“凯图”医疗服务遍及全台湾,并拥有三十家血液透析中心,为肾病患者提供专业且优质的服务。“整合资源,服务共赢”也完全符合两岸医疗技术服务交流的发展大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两岸医疗 医院 创新医疗新模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