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锣火腿肠:“专人监管”确保肉品安全

2012年07月09日 08:38
来源:东北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余威”未尽,7月又有一纸新政出台日前《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明确提出了“3年左右时间使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5年完善食品安全监管”的阶段性目标……政府誓保“百姓餐桌”的决心可见一斑。

肉制品是百姓“菜篮子”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能不能让百姓吃上放心肉,不仅要有大政方针的规范指引,更要有企业行动上的“真刀实枪”。作为国内肉制品行业屠宰量最大的企业,金锣集团并没有将“打造优越品质”停留在口号上,而是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保障措施,其中专人监管便是值得一提称道的举措之一。

说起专人监管,这并不是什么新鲜名词。与传统印象中“政府机关对企业管理的一种方式”不同,金锣集团将此运用到内部管理过程中,尤其体现在与当地农户的大规模合作方面。

具体来讲,针对与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的农户,金锣集团会定期抽调精干力量,派驻到农户处“现场办公”。在“统一供应仔猪、统一供应饲料、统一防疫、统一技术培训、统一收购”等“五个统一”基础上,驻场监管员要严格监督检查生猪喂养、防病防疫等各环节,手机还要保持24小时开机,确保内部信息流畅;一旦发现滥用饲料、忽视防疫等行为,立即终止合作;此外,驻场监管员的另外一重要工作内容是要详细记录生猪的出厂日期、数量和去向等情况,从而确保“不合格、不安全因素”不进入生产环节。

“目前阶段,单总部所在地的签约农户有将近200家,每家都会有专人驻场监管,基本平均做到了一家一人……”据质量管理部负责人介绍,为加强管理,公司专门编订了《驻场监管工作手册》,要求驻厂监管人员及时了解监管工作最新进展和相关政策信息。

而事实上,专人驻场制,只是金锣集团严格监控措施的一个缩影,同时也是其所推崇质量理念的一个印证。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金锣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健康、安全不是一句空话,是需要实实在在、一点一滴做出来的,”为此,早在成立之初金锣集团便以产品质量为本,制定了“质量兴企”战略。现如今,大到全产业链的推广,小到各环节的检疫检验……经过十几年的探索与发展的金锣集团在品质保障上已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方法与优势,并为整个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带来了示范作用。

食品安全牵动着每一个人的神经。面对日益突出的食品安全问题,国内食品生产企业纷纷竭力寻求新的发展模式。“要创新更要关注细节”许多专家和学者对食品行业和企业做出善意提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火腿肠 肉品 专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