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月饼食品安全新标准:纯巧克力月饼最健康

2012年08月29日 09:18
来源: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月饼年年有,今年大不同。提起中秋,自然要说说月饼。据专家分析,传统月饼领跑市场多年,虽然在款式口味上略有改变,但消费者对其“百年不变”的风味,早已厌倦,月饼市场未来的格局注定要发生变化,只是时间问题。而近几年出现的冰淇淋月饼,让消费者对月饼的不满情绪稍有缓和,但冰淇淋自身属冷饮的缺陷也让不少消费者“望而止步”。记者在最近的走访中了解到,今年月饼市场上出现了一种新款月饼——金莎纯巧克力月饼,成为广大消费者新的选择。记者从经销商那里得知,金莎巧克力月饼上市以来,销量情况都非常好,并呈现上升趋势,而其他月饼销量与往年相比基本没什么涨幅,有的销量反而下跌了,究其缘由,是受到了金莎巧克力月饼的冲击。

据了解,金莎纯巧克力月饼是江苏梁丰食品集团在2012年中秋推出的新款月饼,这也是月饼市场首款纯巧克力月饼。新的口味,让月饼经销商眼前一亮,这正是月饼市场目前急缺的月饼,消费者也纷纷争相购买。许多消费者表示,今年买金莎巧克力月饼,与家人一起分享,让全家人都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

月饼食品安全新标准:纯巧克力月饼最健康(资料图) 

消费者目前最关心的是食品安全问题。据梁丰食品集团负责人介绍,金莎纯巧克力月饼,所使用的巧克力是纯天然百分百可可脂,不含任何人工防腐剂。巧克力因其自身特性,出厂无法再回收,确保了纯巧克力月饼食品安全。在月饼制作工艺技术方面,巧克力月饼制作工艺复杂繁琐,一般小厂家无法仿造假冒。与之相比,传统月饼生产门槛低、技术含量低,质量问题曝光事件接二连三。

纯巧克力月饼不仅质量安全有保障,在口味上也取得了突破性的创新。纯巧克力月饼口感细腻,光泽亮丽,品质坚脆。传统月饼虽材料多种多样,但没有大的创新导致其口味单调,消费者根本不买账。冰淇淋月饼虽在用料跟口味上都与传统月饼有很大的差异,但冰淇淋属冷饮的自身缺陷,不能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与两者相比,金莎纯巧克力月饼的口味是独特唯一的,巧克力也是男女老少都喜爱的,因此消费者十分喜爱。

面对月饼市场种类繁多,款式多样的现状,在购买月饼时,消费者将食品安全摆在了第一位。传统月饼、冰淇淋月饼二者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纯巧克力月饼的出现,大大的改善了月饼口味。专家分析今年月饼食品安全会有新的标准,纯巧克力月饼最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巧克力月饼 消费者 口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