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健康隐形微杀手 键盘成健盘将是大趋势

2012年09月21日 12:16
来源:大洋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健康隐形微杀手键盘成健盘将是大趋势(资料图)

“你的键盘能把你鼻子里和胃里的东西极其准确地表现出来。”初读这句话大概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是恶心,但紧接着细细思量,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想想我们看似干净白皙的手还细菌重重,非得各种洗手液轮番上阵,一天洗N次才能心安。而这键盘每天在我们高负荷地亲密接触下,细菌不多才怪!

挺拔的鼻子带来的美丽大概人人羡慕,不过再探究里面的细菌……大概没人想继续联想了吧。美丽的事物到了科学家的眼中,经过精密仪器及种种逻辑的推论,没有强大内心的群众还是敬而远之吧。所幸,鼻子和胃里的东西虽然可以极其准确地表现键盘的肮脏,但是键盘只要定时清洁,细心者用各种洗手液等冲刷,各种灰尘、菌类还是能大大减少。

当然未免有人质疑,每天上班忙里忙外,忙的连吃饭时间都没有,谁还顾得上把键盘帽一个个抠出来?将键盘清洗晾干,估计等重新把键盘帽一个个安完,大半天就这样“不务正业”了,不知上司看到该作何感想……还是日日与键盘亲密接触吧,假装细菌从未存在。偏各种科学研究表明“电脑键盘上的细菌含量也是座便器的五倍”让你坐立难安。久坐电脑桌前的各种病症日益在身体显现,电脑辐射、肩周炎、手腕关节、视力疲劳已经敲响了健康警报,现在连键盘都成了隐形杀手,各种细菌可谓是统统亮相——金黄色葡萄球菌可引起脓泡疹等皮肤感染性疾病、大肠埃希氏菌污染双手可通过进餐引起腹泻等消化道疾病,键盘真菌可传播手癣等疾病。

不知看了这些人们是否还有勇气继续每日的电脑前的美味餐饮,难道就没有省时方便的解决办法了么?当然我们还是寄希望于更加人性化的科技产品,可以顾及到键盘给健康带来的隐患。我们就像清洗双手般方便把键盘置于水龙头下,甚至可以用洗手液洗洗刷刷,那么办公室里键盘导致健康隐患也就避而远之了。

或许有一天,我们的键盘不再是键盘,而是健盘,科技的人性化也就真正做到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键盘 成健 杀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