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创新中医 发展中医:全国中医疑难病学术报告会

2012年09月24日 12:46
来源:大洋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以“弘扬国粹,继承传统,科技创新,发展中医”为主题,2012年“全国中医疑难病学术报告会”于9月23日在卫生部报告厅隆重召开。卫生部原副部长孙隆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执委、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肖燕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于生龙,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房书亭、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付世垣,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俊德等领导出席了大会。我国多家中医院、科研院、所的中医专家、学者4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围绕着中医治疗疑难病、中医的传承与发展进行了全面交流与深入探讨。

这次学术大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北京德胜门中医院承办。卫生部原副部长孙隆椿在会议上指出:中医药作为我国独具特色的卫生资源,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中医药继承创新,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是国家的战略方针,也是人民的期盼,政府的责任。

近年来,各种疑难病患者日益增多。很多疑难病一直困扰着人们的身心健康。这些疾病因为病因复杂、容易复发等特点,使患者内心痛苦、心理压抑,严重影响人们正常生活,给患者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与会专家号召,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我国中医传统医学,加快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推进继承和创新,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保障人民健康服务。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在会议上表示: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重要瑰宝。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扶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方针,大力推动中医药的发展,造福于人民群众。

创新中医发展中医--全国中医疑难病学术报告会

参加会议的近二十位专家,围绕着各种疑难病的治疗,进行了学术发言和讨论。很多代表发言论点新颖,独有见地。与会专家表示,治疗各类疑难病,中医药具有较好的效果。中医在辨证论治的理论指导下,注重整体,扶正祛邪,增强机体抵抗力,减轻症状,促进病愈,不可或缺。北京德胜门中医院坚持继承传统中医,努力探索,开拓创新。医院组织全院专家总结多年中医临床治疗经验,创造出益心免疫疗法、五轮五脏综合疗法、细胞色凝机制平衡疗法、生物共振脱敏疗法等一系列中医疗法,治疗多种疑难疾病,疗效显著,受到了与会代表的肯定。

为了呼吁更多人关注中医疑难病贫困患者,在这次大会上,北京德胜门中医院举行了“德胜门中医院关爱贫困患者行动”启动仪式,并开通了关爱热线。北京德胜门中医院董事长李浪辉、总经理吴志峰长期关注、支持慈善事业,在启动仪式上,他们代表北京德胜门中医院捐款200万元,用于“德胜门中医院关爱贫困患者行动”首笔资金。李浪辉表示,爱心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做好这项公益行动,把每一分善款都用到实处,帮助广大贫困患者恢复健康,感受社会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疑难病 德胜门中医院 创新中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