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沸腾压力煲来相助 魏瀚一战定乾坤

2012年10月15日 08:45
来源:新华网

由九阳沸腾压力煲与东方卫视联合打造的重量级美食节目《顶级厨师》,历经十周的艰苦角逐,激动人心的决战时刻终于来临!人气选手魏瀚凭借着比赛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在总决赛中上演了乾坤大反转,以绝对优势问鼎首届顶级厨师,成为九阳百万梦想合约的得主!

两位选手要在总决赛的两个小时之内挑战三道难度系数很高的菜,压力之大可想而知。魏瀚的主菜是香酥蛋梅鸡——这道菜的工序相当复杂,焖鸡、制作蛋烧麦,每个步骤都需要大量的时间。魏瀚成功的秘诀正是充分利用了操作台上的各种神器,并且合理地分配了时间。特别是他在蒸鸡时,使用九阳沸腾压力煲煮用来作烧麦馅料的米饭,节约了大量的时间用于制作蛋皮、调制馅料,制作出来的蛋烧麦味道鲜美、口感劲道,获得了评委的交口称赞。连特约美食评审蔡澜老师在品尝了之都连连称赞“味道非常好吃”!

沸腾压力煲来相助魏瀚一战定乾坤

沸腾压力煲来相助魏瀚一战定乾坤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且不说是厨神们,就是咱们普通人,有了这些智能厨电的助阵,厨房生活也是如虎添翼、游刃有余。就拿魏瀚钟爱的“神器”——九阳沸腾压力煲来说,它和咱们平时使用的传统压力煲完全不同。不会“沸腾”的压力煲是通过恒温加压的方式焖煮,无论是米饭还是牛肉猪蹄,都是一动不动强行焖熟,营养大量流失,做出的米饭口感绵软无弹性,煮出的牛肉猪蹄稀烂无嚼劲。而会“沸腾”的压力煲则能够让大米在锅内“跳舞”,使米粒均匀受热,充分接触、吸收水分,释放营养和香味,快速变身晶莹剔透、Q感十足的米饭粒儿——用这样的米饭来做烧麦的馅料,既不会因水分多而不成型,也不会饭粒干硬不入味,吃起来也更有嚼劲。而且,魏瀚烧的不但是色香味的冠军,更是营养价值上的冠军——九阳沸腾压力煲煮出来的大米饭不仅好吃,营养分子的析出率更是比传统压力煲煮出来的大米饭更胜一筹!其实,九阳沸腾压力煲更是煮制各类肉食的好手,如果有多一台供魏瀚来焖鸡,相信这香酥蛋梅鸡更是酥香入味,愈发名符其实。魏瀚这个冠军,也有九阳沸腾压力煲的功劳!

沸腾压力煲来相助魏瀚一战定乾坤

当魏瀚接过顶级厨师的奖杯,当十七位选手同聚梦想舞台,那些精彩的点点滴滴再次浮现在脑海。九阳的沸腾技术让美食生活更加有滋有味,而选手们的梦想和热情让平淡的生活锦上添花。顶级厨师的桂冠尘埃落定,但人们对美食的梦想和热情还在继续!让我们与九阳一起沸腾美食,沸腾梦想!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魏瀚一战定乾坤 沸腾压力 压力煲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