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五脏生病前发出的求救信号

2012年10月18日 10:22
来源:沈阳网

心血管是影响人类健康的第一大疾病,全世界死亡人数的1/3都与它有关。卫生部北京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李明洲告诉记者,心脏发出的“求救信号”包括以下几种:

警惕五脏生病前发出的求救信号(图片来源:东方IC)

一活动就心慌气短

经常感到心慌、胸闷,上个楼梯、做些简单的体力活就会气喘、心跳加快。尤其是此前这种情况并不明显,最近一段时间加重的,要当心心脏出现问题。

左手指疼、牙疼

心脏病的疼痛多出现在胸口正中的位置,持续数分钟甚至十几分钟,常常牵涉到左前臂、左手指或左上臂,甚至是嗓子、脖子或者牙齿。不过,大家普遍认为的左肩或背部疼痛,其实比较少见。

枕头高了才能睡着

睡觉时,平躺觉得胸闷,必须垫个较高的枕头,或者半靠着才能入睡,表明心脏功能较弱。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求救信号 五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