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五脏生病前发出的求救信号

2012年10月18日 10:22
来源:沈阳网

警惕五脏生病前发出的求救信号(图片来源:东方IC)

肺脏疾病

肺叶又被称为“娇脏”,因为它非常娇嫩,稍有刺激就会咳嗽不止。北京协和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王京岚教授说,其实咳嗽就是肺脏向你发出的求救信号,不同的咳嗽症状提示着不同的肺病,尤其是不明原因、长时间的咳嗽,更要引起重视。

干咳

无痰或痰量很少,一般是急性咽喉炎支气管炎的初期,一部分肺癌患者也会出现此症状。

急性骤然发生的咳嗽

多见于支气管内异物。

长期慢性咳嗽

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等。如果咳痰带血,就要警惕肺癌;咳痰呈黄色,多是肺部或支气管出现感染。

低热

可能是肺结核。它的特点是午后发热,下午或晚上退尽,如潮水般有涨有落,同时伴有乏力、食欲不振、咳嗽和少量咯血。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求救信号 五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