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种防癌饮料喝过吗

2012年11月05日 11:31
来源:39健康网

许多人因为担心血压上升太快而限制每天咖啡的饮用量,然而哈佛大学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喝6杯以上的咖啡可以降低罹患子宫癌及前列腺癌的机率,另外定期饮用咖啡的人罹患糖尿病、胆结石、大肠癌、帕金森氏症的机率也较低。研究人员指出,不管受调者喝的是一般咖啡,或是去咖啡因的咖啡都会有相同的效果,因此推测与咖啡因无关。

研究人员指出,喝咖啡可以改善体内葡萄糖的分解,有消炎及抗氧化作用,这些都能防止癌症的发展。除了咖啡,生活中我们常喝的饮料有很多种,而能像咖啡一样,既营养又能预防癌症还能在日常生活中给我们身体健康的饮料有6种。

1、牛奶及奶制品

多喝牛奶或钙质含量高的饮食,将每天的钙摄取量提高到1500毫克,能够降低大肠癌发生的机会。

2、番茄汁

番茄红素对多种肿瘤有抗癌和抑癌作用,特别是对前列腺癌和乳腺癌的效果十分显著。

3、茶

茶叶的抗氧化活性很高,是维生素C的100倍,是一种天然高效的自由基清除剂。这种作用能阻断多种致癌物质在体内的合成,抑制细胞基因的突变。饮茶对预防消化系统肿瘤、皮肤癌、肺癌、卵巢癌及绝经前妇女的乳腺癌等均有一定的作用。

4、柑橘

它富含的维生素C可防止细胞基因突变,柑橘汁中的黄桐可以有效地抵抗前列腺癌、肺癌以及黑色素瘤。柑橘中含有的玉米黄素及萜类物质也具有抗癌作用。

5、 豆浆

其原料大豆富含异黄酮,这种雌激素植物化合物在人体内能抗氧化、诱导细胞分化,并且还能抑制细胞增殖和血管形成,这些都与防癌有关。

6、啤酒

专家发现,啤酒酵母的细胞壁和菇类制癌物质相同,是癌细胞的“克星”。服用,生物体会产生对癌症的免疫力,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繁殖,从而达到防癌治癌的作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选择饮用未经巴氏杀菌法杀菌的鲜啤酒,它含有对人类健康有益的活性酵母菌。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柑橘汁 萜类 喝牛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