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肉松真是一无是处吗?

2012年02月27日 09:56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周末去超市买豆制品,看到不少于4、5种风味的肉松,猪肉、牛肉、鱼肉、鸡肉等等,真想买一、两种回来夹馒头吃,非常香的。但想想平时看到的宣传都是编排肉松的种种不是,还是放下了。其实单从肉松的营养成分看,蛋白质、铁等营养素含量还是不低的,适当食用未尝不可。

对肉松的不满,甚至如我们的专家所说,肉松要少吃,大体上是这样几个原因:

1、一些厂家不能保证用上好的肉做肉松,原料不让人放心。为了改善口感和风味,会添加油、糖、盐、香精、色素等。

解决办法:吃肉松一定到正规商场购买正规品牌的肉松。

2、肉松热量高:以猪肉松为例,猪肉本身热量就不低,即便是纯瘦肉每百克为150千卡左右,有些商家为了使肉松更加鲜美,还会添加脂肪,肉松属于高能食品。酱油的添加,容易导致食盐过多。

解决办法:吃的量和频率就很关键。

3、肉松在加工过程中,加热会使一些营养素被破坏,如B族维生素。解决办法:膳食中肉松只是点缀,需要搭配其它食物一起吃,不如粗粮、青菜、豆腐等。

现在食品市场食品种类极大丰富,有些食品频频出现问题,导致我们在购买时很茫然,有些事情我们控制不了,但我们所能控制范围的事情一定要自己把握好。加工食品不可多食,多买一些杂粮、鸡蛋、燕麦、坚果、茶叶等天然食物,每天吃足够的蔬菜水果。膳食平衡最重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风味 营养素 膳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