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秋食豆腐滋阴 豆腐的4个营养搭档

2013年10月29日 08: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3、加海带紫菜,能多补碘。

豆腐不但能补充营养,还对预防动脉硬化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这是因为豆腐中含有一种叫甙的物质,能防止引起动脉硬化的氧化脂质产生。但是皂甙却会带来一个麻烦:引起体内碘的排泄,如果长期食用可能导致碘缺乏。所以,吃豆腐时加点海带、紫菜等含碘量丰富的海产品一起做菜,就两全其美了。

推荐食疗:海带炖豆腐

主料:海带、豆腐。

调料:

葱、、蒜、料酒、生抽、胡椒粉、盐、糖、鸡精。

做法:

1、豆腐切成块,先焯一下水,去掉豆腥味;

2、海带洗净,切成片;

3、锅中烧油,炒香葱姜蒜,下海带炒,加少量生抽,然加水,最后把豆腐下锅;

4、水开后加盐、糖、鸡精、胡椒粉,盖上锅盖大火炖,炖约20分钟左右,关火出锅。

4、放青菜、木耳,更防病。

豆腐虽然营养丰富,但膳食纤维却比较缺乏,单独吃豆腐可能带来便秘的麻烦。而青菜和木耳中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正好能弥补豆腐的这一缺点。另外,木耳和青菜还含有许多能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的抗氧化成分,搭配豆腐食用,抗病的作用更好。需要注意的是,菠菜、苋菜等绿叶菜中草酸的含量较高,应先焯一下再和豆腐一起烹调,以免影响豆腐中钙的吸收。

推荐食疗:白菜豆腐汤

主料:北豆腐500克,白菜500克,

调料:香油5克,酱油5克,味精2克,盐3克,大葱5克

做法:

1、将豆腐切成骨牌块;白菜去帮取其心切成同样大小的块备用;葱洗净切成葱花。

2、砂锅内倒入适量水,把白菜心铺在水中,把豆腐块放在上面,加入葱花、酱油、精盐,加盖焖熟,烧开后,转小火炖10-15分钟,加入味精、香油即成。

温馨提示:

可根据肉汤的咸淡来适量加入盐,可加可不加,随个人口味。将豆腐试先用水焯一下,是为了在炒的时候不容易炒碎。

小贴士

1、优质豆腐选择:豆腐内无水纹、无杂质、晶白细嫩的属优质;内有水纹、有气泡、有细微颗粒、颜色微黄的属劣质豆腐;

2、豆腐不可过食,过食则腹胀、恶心,可用菠萝解。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豆腐 营养 猪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