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儿童多动症的治疗 儿童多动症的食疗方法

2011年11月23日 10: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儿童多动症的食疗方法(资料图)

小儿多动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问题,学龄前儿童中发病较多。多动症的孩子虽然不存在智力缺陷,但如果置之不理,就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以及人际交往。对于多动症的孩子,除了精神上的引导,家长还要从饮食上给予关注。

针对小儿多动症,膳食上应合理安排好,不让孩子食用过于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品,如辣椒、肥肉、大蒜等。保证孩子每日饮水充足,多吃水分足、维生素多的蔬菜、水果。下面介绍几种食疗方。

1.花甲炒鸡心:补铁、补锌,滋补心脏,改善脑神经功能,对缓解小儿多动症有显著疗效。

原料:花甲100克鸡心300克葱花5克姜末5克

调料:盐2克植物油20克香油5克

做法:

1、将花甲放入沸水中,煮至壳开捞起,去壳后洗净备用;

2、将鸡心剥除外层薄膜及血管,洗净后切片,入沸水中汆烫后捞出备用;

3、炒锅加植物油烧热,爆香姜末,放入鸡心和花甲翻炒;

4、炒至菜熟时,加入盐和葱花,淋上香油即成。

2.甘麦大枣核桃煲猪心

用浮小麦60克,甘草3克,大枣10枚(去核),核桃肉30克,猪心1个(洗净、剖开留心内血),同4味药物一齐放锅内,加清水员汤,调味后,饮汤吃肉。

3.黑豆珍珠煲乌龟

黑豆50克(炒),珍珠母50克(打碎,用纱布包好),乌龟宰后去内脏,切块,沸水烫过,用黑豆、珍珠母放锅内加适量沸水烫汤,调味后,饮汤吃肉。

4.大枣百合炖猪脑

大枣6枚(去核),猪脑2个(去红筋衣膜,洗净),同大枣、百合放入炖盅中,加适量水,隔水炖熟,调味后饮汤吃肉。

5.药蛋羊肝羹

鹌鹑蛋4只,羊肝(或牛肝)100克,水发银耳50克,玉米粉10克。羊肝切小块,银耳切成小粒,共放锅中,加适量清水,汤沸时用玉米粉加鹑蛋(去壳)拌匀,勾芡,以油、盐调味,食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大枣 儿童多动症 浮小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