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注意!五类食物千万别买散装的(组图)

2012年01月05日 11:53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注意!五类食物千万别买散装的(资料图)

散装的大米、坚果、速冻鱼丸都隐藏着健康隐患。

散装食品在各超市、菜市场都有销售,购买的人也络绎不绝。但近日美国《烹饪之光》杂志刊文指出,从卫生安全和食品营养的角度考虑,有5类食物最好别买散装的。

对此,军事医学科学院营养研究室教授王冬兰说,人们很难了解散装食品确切的生产日期,以及在运输和在货架上摆放的时间,以致给自己招来健康问题,一定要当心。特别是保存时间不宜过长的食品,更要注意。

谷物类。散装粮食容易滋生病菌,且营养素损失也较大。因为谷物含有水分,相对潮湿的环境会导致病菌滋生。其中对人体危害最大的是一种致癌物——黄曲霉毒素。谷物中,最不能买散装的就是糙米,它虽然营养丰富,但保质期很短,通常只有半年。特别是其中的维A和维C,在空气中放置3个月左右就会被完全氧化,保健功效就会丧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散装 氧化酸败 食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