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营养师每天必吃的8种养生食物

2012年01月19日 09:32
来源:环球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营养师每天必吃的养生食物(资料图)

1、柿子:预防心脏病的水果之王

水果能预防心脏病,尤以柿子为最。西方谚语说:一日一苹果,不用看医生。不过,要讲到预防心脏血管硬化,那苹果就得在柿子面前“甘拜下风”了。据测定,柿子含有大量纤维、矿物质和石炭酸(一种抗氧化剂),这些都是阻止动脉硬化的要素。柿子的纤维含量比苹果多1 倍;石炭酸和钾、镁、钙、铁、锰等元素的含量均比苹果高许多;只有铜、锌含量略低于苹果。因此,中老年人适度多吃点柿子,于心脏大有裨益。

 

营养师每天必吃的养生食物(资料图)

2、番茄:生吃抗血栓

番茄抗血栓的作用显著,对于预防脑梗死和心肌梗死等疾病有很高的价值。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番茄的这一作用,当以生吃最佳。营养学家建议,可坚持每天吃1 个番茄;若饮用番茄汁,一天最好不要超过250 毫升,而且尽量不放盐。每天晨起正值体内水分不足之际,血液较易凝结,这时正是生吃番茄或饮用番茄汁的最佳时机。中老年人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千万不要错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发酵素 营养师 樱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