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聚餐点菜要避开8个“陷阱”(图)

2012年01月21日 07:42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春节聚餐的档次也一年比一年高了。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将春节聚餐的地点选在了饭馆酒店。一来可以享受到美味各异的饮食,二来省去家人劳顿之苦。虽说各商家都推出了精心搭配的套餐,但从营养来说,大多不尽如人意。因此,学会一些点菜的小技巧,避开“陷阱”,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聚餐点菜要避开“陷阱”(资料图)

误区一:餐前先喝甜饮料

不知何时开始,各种甜饮料成了客人落座之必不可少的选择。特别是儿童,不能饮酒,家长便会纵容他们喝可乐雪碧等饮料。然而,碳酸饮料不仅营养价值极低,还会妨碍胃肠对食物的消化吸收。相比之下,纯果汁、菜汁和鲜豆浆是不错的选择,纯酸奶则对饮酒者有较好的保护作用。一些餐馆自制水果汁、玉米汁、南瓜汁等,口味新鲜,风格时尚,非常值得品尝。

聚餐点菜要避开“陷阱”(资料图)

误区二:凉菜鱼肉唱主角

宴饮之时,难免会点几个冷菜开胃。冷菜油脂较少,有荤有素,如果多点一些清爽素食,本来可以平衡主菜油脂过多和蛋白质过剩的问题。然而,多数食客习惯性地点酱牛肉等鱼肉类冷菜,使冷菜失去了调剂营养平衡的作用,加剧了蛋白质过剩。

比较好的选择是以生拌蔬菜、蘸酱蔬菜,加上含淀粉食品(如荞麦面、蕨根粉等)、根茎类食品(如藕片、山药等)和水果沙拉等素食为主,配上一两个少油脂的鱼肉类和豆制品。用这些清爽的食物开胃,可以保证一餐中的膳食纤维和钾、镁元素的摄入,还能避免蛋白质作为能量被大半浪费。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陷阱 菜肴 菌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