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洋葱的8大神奇养生功效(图)

2012年02月27日 08:15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洋葱的8大神奇养生功效(资料图)

洋葱,为外来果蔬,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养生菜必不可少的菜品。

洋葱所含的“含硫有机化合物”及斛皮黄酮(又称槲皮酮)“,经由证实,对人体效能大多是这2种成份所促成的。

此外3大营养素中以醣类和蛋白质含量较多,其中蛋白质中的含硫氨基酸及精氨酸可预防动脉硬化。而矿物质除了硫之外,还有很多的钒,可防止胆固醇附着于血管,预防心脏病;维生素则以维他命C最丰富。

预防癌症

胃癌、食道癌、大肠癌主要是因摄取过多盐份、烟熏制品、动物脂肪…,而洋葱的含硫有机化合物,能够诱导致癌物质(如:亚硝酸盐)的解毒化酵素。

防止老化

蛋白质糖化会造成身体机能减退,产生和老化有关的AGE物质,洋葱可控制血糖,间接预防AGE生成,防止老化。而斛皮黄酮,是强力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抑制自由基所造成的老化。

低血糖

洋葱可当成抗糖尿病药喔!因为根据降低血糖临床试验,的确具有80%的效果,同时不会引起低血糖状态,是安全又有效的抗糖尿食品。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洋葱 纤溶 预防癌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