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女人身体最怕这五种难消化食物

2012年03月07日 10:44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最难消化食物是女人的最怕,油炸食品、巧克力、冰激凌、奶油土豆泥这些广受大众喜爱的饮食美味,其实并不适合每个人。如果你平时肠胃就比较脆弱,建议看看最新公布的5种最难消化的食物应该怎么吃。

身体最怕这难消化食物(东方IC/供图)

冰激凌

没有一种迅速的方法能测定你是不是乳糖不耐受,只有等你坐下来吃一大碗的冰激凌才能知道。当你腹胀、腹部绞痛、胀气时,这些身体的反应就是告诉你要远离这些富含乳制品的食物。

像冰激凌、冰棍、冰冷饮料等生冷食物如果吃得过多,就会影响肠胃功能的正常运转,造成食物很难消化,容易损伤脾胃。吃的时候虽然美味无穷,但之却会导致食欲下降,也会刺激脾胃,形成腹胀、腹痛的恶性循环。

对策:如果你不想放弃凉爽的冰冻食品,那么惟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改吃无乳糖的冰冻食物,比如使用豆类、米粉煮成的糊糊。

但是即使你不是乳糖不耐受,冰激凌里面含有大量脂肪,而脂肪在胃里面滞留的时间比其他食物都长。因此生冷的食物最好少吃或者不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胃食管反流病 女人身体 土豆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