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清肺润肺多吃蛋类 鸭蛋效果胜鸡蛋

2012年03月14日 10:22
来源:爱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家都习惯吃鸡蛋,然而在中医里,鸭蛋在某些方面比鸡蛋更有疗效,比如去火清肺、治喉咙痛、牙痛等等。今天食神就教大家做一款用鸭蛋烹饪而成的菜。

蛋类食物清肺润肺(东方IC/供图)

主题:冰糖鸭蛋羹

食材:新鲜鸭蛋2个,冰糖50克。

做法:

1.将冰糖捶成小碎块,放入大碗内加沸水溶化;

2.待冷却打入鸭蛋,充分搅匀;

3.准备蒸锅,烧开水把2中的冰糖鸭蛋用小火蒸15~20分钟即成,趁温服食。

此菜可治肺阴不足、肺咳无力、咽喉肿痛等。 

特别提醒:

一、鸭蛋性凉去火清肺热止咳

中医认为,鸭蛋性凉味咸,入肺、胃经,能去火清肺热,最适宜阴虚火旺者食疗,可治热咳、胸闷、喉疼、牙痛等症。

营养学家认为,鸭蛋含有蛋白质、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D、钙、钾、铁、磷等营养物质。

而鸡蛋性平,可以补气血,有安神养心,生病时吃鸡蛋可以恢复体力。鸡蛋不伤脾胃,一般人都适合,更是婴幼儿、孕产妇、病人的理想食品。鸭蛋性凉,适合治肺热引起的喉咙痛、咳嗽等。

因此,我们可以不要一味偏重鸡蛋,还可以根据个人的体质、健康需求来选择吃吃鸭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鸭蛋 蛋类 肺润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