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营养专家讲解:鸡蛋怎么吃最不健康

2012年03月28日 11:59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范志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蛋类是优质蛋白质的最佳来源之一,其中还含有12种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少量的omega-3脂肪酸,大量的卵磷脂,还有叶黄素、玉米黄素、甜菜碱等很多保健成分。除了胆固醇高点之外,蛋类简直是无可挑剔的食物。最令人开心的是,蛋类实在非常非常便宜!在这个房子衣服鞋子猪肉都价格飞涨的时代,吃一个鸡蛋还是只需要几毛钱而已,鸭蛋也贵不到太多。

鸡蛋怎么吃最不健康(东方IC/供图)

可是,如果蛋类烹调不当,它的健康好处恐怕就要被坏处所抵消了。

几乎家家都吃鸡蛋鸭蛋,究竟是怎么烹调的呢?常见家庭烹调方法有这么几种:

A 整煮蛋B水煮荷包蛋C油煎荷包蛋D 炒蛋E 蒸蛋羹

此外,餐馆里还有不同的做法,比如蛋黄焗南瓜、煎蛋饺、以及蛋皮裹的各种菜肴。这些菜都很美味,但是它们的烹调方法是否会引起健康麻烦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先要说说,鸡蛋烹调中可能发生哪些不利于健康的变化。

人们首先想到的往往是“维生素破坏”,比如蛋黄中丰富的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A等。不过,美国农业部的测定数据表明,对于家庭中常用的几种烹调方法来说,因为加热时间都比较短,这三种维生素的变化并不是非常大。

从蛋白质消化吸收率来说,如果不煎炸到发黄发脆的程度,蒸、煮、炒、嫩煎等几种烹调方法之间的差异也不是很大。

不过,听到这里的时候先别着急高兴。因为还有一些人们平常不知道的健康指标呢——胆固醇氧化、脂肪氧化和糖化蛋白产物形成,以及脂肪酸比例和脂肪含量。这些新的研究指标,给我们指示了烹调营养研究的新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胆固醇 氧化产物 鸡蛋煎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