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千万小心!吃这3种食物竟会得癌症

2012年04月20日 11:10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吃这3种食物竟会得癌症(东方IC/供图)

食管癌:腌制的咸菜

食管癌带有明显的地域特点,粤东(梅州、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是食管癌高发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营养科主任卞华伟认为,这与当地居民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当地居民有腌制酱菜、咸菜、鱼露、虾酱之类的饮食偏好,而腌制的食物常常含有亚硝胺类化合物,这是一种很强的致癌物,而亚硝胺正是食管癌和胃癌的元凶。

防癌之道:

(1)多吃新鲜食物,这是最简单的防癌之道。

(2)平时少食用鱼露、虾酱等腌制的调味品。

肝癌:发霉的花生玉米

研究发现,肝癌与粮食霉变有一定的关系,有一种真菌叫做黄曲霉毒素,主要长在花生和玉米上,这种真菌的毒素就可以引起肝癌。有一项药物实验发现,把发霉玉米里的黄曲霉毒素提取出来,拌在饲料里喂老鼠,不到半年老鼠便得了肝癌。

防癌之道:

(1)凡是表面上长有黄绿色霉菌,或破损、皱缩、变色、变质的花生、瓜子等都有可能被黄曲霉毒素污染,应该剔除不吃。

(2)当心质量不好的花生油、玉米油里含有黄曲霉毒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食物 癌症 肝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