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螃蟹四个部位不能吃 如何吃蟹更营养?

2012年06月29日 07:52
来源:国际日报 作者:国际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中医认为,螃蟹性寒、味咸,归肝、胃经;具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接骨、活血祛痰、利湿退黄、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螃蟹四个部位千万不能吃(图片来源:东方IC)

但是螃蟹也不是随便吃的啊,如果不小心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呢,吃螃蟹要注意以下禁忌:

螃蟹哪些部位不能吃

螃蟹味道鲜美,很多人爱吃,但是却有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吃,不知道螃蟹哪些部位不能吃。具体说来,螃蟹有四个部位能吃,要扔掉。

1、蟹腮:蟹的呼吸器官,里面很臟。打开蟹壳首先去除。

2、蟹肠:里面有蟹的排泄物。

3、蟹胃:躲在蟹黄里的三角包儿。同蟹肠一样,也有蟹的排泄物。

4、蟹心:也叫蟹六角板。这个东西在蟹黄中,不好找,但它成六角形,样子很显眼。

什么样的蟹不能吃

1、死蟹不能吃

河蟹蟹体内外沾有大量的细菌。活螃蟹可以通过体内的新陈代谢将细菌排出体外;螃蟹一旦死亡,他体内的细菌就会大量繁殖,分解蟹肉,有的细菌还产生毒素,人们吃就会引起食物中毒。

另外,蟹体内含有较多的组氨酸,螃蟹死的时间越长,体内积累的组氨越多。即使蟹煮熟了,这种毒素也不易被破坏。组氨是一种有毒物质,当它在体内积蓄到一定程度,就会引起中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症状 副溶血性弧菌 陈霞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