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节后吃什么养胃? 推荐养胃大餐

2012年10月09日 10: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尽早收收心

当今社会节奏快,生活压力大,工作和学习就像上紧了发条。因而一旦放假,就会出现截然不同的心理状态和生活状态。尤其是如国庆假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人们对于假期的所有期望,都希望在这几天内实现。而脱离了工作环境,在没有约束的情况下,反而会出现休息时间减少,作息时间和规律被打乱,饮食无规律等情况。

几天假期在狂欢中度过,当生活回归正轨时,一时间难以从玩乐和生活不规律的状态中调整回来,也就容易出现失眠、疲劳、焦虑、做事提不起精神等问题。保健医生表示,这种情况一般几天就可以调节过来,建议在上班前一两天开始收收心,注意调节自己的生活作息。假期结束,尽量避免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计划中去,给自己留出缓冲调整的时间周期,减少节后综合征出现的可能性。

给胃肠道减负

假期中因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被改变,人的胃肠道总是首当其冲受到伤害。保健医生强调,节假日的饮食容易失去规律,往往会导致肠胃负担过重,造成消化不良、腹胀、腹泻等问题。即使没有明显的胃肠道方面的不适,食欲不振也会让人精神不振。在上班之前,不妨调整饮食,清理肠胃。减少油腻,少糖、少盐,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水果,让“不堪重负”的肠胃得到休息和调整。

Part1 下火润燥篇

1、粉葛眉豆煲生鱼

材料:粉葛500克、眉豆100克、赤小豆50克、蜜枣3个、陈皮1/4个、生鱼1条、猪瘦肉150克、生3片。

烹制:粉葛去皮、切块;眉豆、赤小豆浸透;蜜枣去核;陈皮浸透;生鱼宰后洗净,煎至微黄。以上材料一起下瓦煲,加水3000毫升(12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两个半小时,下盐便可。为3-4人量。

民间认为,粉葛有清热润燥、除烦静心、生津止渴、去骨火的功效。此汤还加入清润的蜜枣,尤为清润鲜美,有清热、润燥、去骨火的作用,适宜节假日之后一家大小饮用。

2、干瑶柱豆腐西洋菜羹

材料:豆腐2大块、干瑶柱30克、蛋清2个、西洋菜400克、生姜3片。

烹制:豆腐稍滚沸,压散;西洋菜洗净切碎;蛋清加入少许清水拌匀;干瑶柱稍浸泡。在镬中加入清水1250毫升(5碗量),和姜、干瑶柱滚沸后,下豆腐、西洋菜,徐徐下蛋清拌匀,下适量盐和麻油便可。为3-4人用。

秋季天气干燥,吃一些羹汤较为滋润。此汤男女老少皆宜,有清热降火之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陈皮 烹制 谷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