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早晨最宜喝什么茶 以茶养生3个关键时刻

2012年12月29日 09:15
来源:人民网

随着生活改善,人们都希望自己健康长寿。社会上各种养生之道不胜枚举。而饮茶养生作为一种养生之道也受很多人推崇,皆因茶不仅能解渴提神,陶治情操,它含有500多种化学成分,其中具有营养作用有蛋白质、氨基酸、多糖、维生素与无机盐,而茶叶中还含有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茶多酚,防治疾病,抗衰老抗氧化等等好处,数不胜数。

以茶养生3个关键时刻(图片来源:东方IC)

而以茶养生的关键就是掌握喝茶的最佳时间,然在对的时间喝对的茶。那么什么时候喝茶最好?喝茶的最佳时间又是什么时候?

什么时候喝茶最好?也有人说是在早晨。

什么时候喝茶最好?有人说,喝茶最佳时间早晨。因为经过一昼夜的新陈代谢,人体消耗大量的水分,血液的浓度大。饮一杯淡茶水,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而且还可以稀释血液,降低血压。早起后立即饮一杯淡茶水,对健康有利,饮淡茶水是为了防止损伤胃粘膜。

早上适宜喝红茶

人在睡了一夜之后,身体往往处于相对静止的状态,喝红茶则可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能够祛除体内寒气,让大脑供血充足。

红茶性质温和,可在每天早上起床后冲泡一杯,在吃过早餐后饮用,也可加入适量牛奶一起饮。需要提醒的是,千万不要空腹喝茶,因为茶叶中含有咖啡因,空腹喝,可令肠道吸收过多的咖啡因,会出现心慌、尿频等不良反应。时间久了,还会影响人体对维生素B的吸收。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喝红茶 黑茶 喝绿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