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楂不为人知的神奇功效 4种做法养颜又防病

2013年02月23日 09: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小的山楂,却有大大的能量,你知道山楂的功效与作用吗?现代医学证明,山楂含枸橼酸、苹果酸、抗坏血酸、醣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有降血压,促进胃肠消化的作用,也可可健脾消积,对减肥有利,具有去痘、美容、抗衰老的养颜功效。

山楂4种做法养颜又防病(图片来源:东方IC)

1、山楂防癌、抗癌

山楂含大量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并富含三萜类物质,具有降血脂、防癌、抗癌的作用。近年来研究发现,山楂含有牡荆素等化合物,也具有抗癌的作用。另外,据专家和专家介绍,亚硝胺、黄曲霉素均可诱发消化道癌症的发生或加重,而实验研究表明,山楂提取液不仅能阻断亚硝胺的合成,还可抑制黄曲霉素的致癌作用。

推荐食谱:复方山楂粥

原料:鲜山楂(连核)20g,三七3g,粳米100g,蜂蜜30g

做法:将山楂洗净,切片,研碎,入锅,加水浓煎2次,每次30分钟,合并2次煎液;粳米淘净入锅,加水适量煨煮成稠粥,粥将成时兑入山楂浓煎液汁、三七粉、蜂蜜,边加边搅,拌匀后煮沸即成。每日早餐温热分服之,15天为1疗程。

功效: 有健胃利肠,通瘀抗癌功效。适用于胃癌,大肠癌、子宫癌的防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山楂粥 牛奶面膜 痛经患者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