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这些食品含添加剂最多 最好别吃

2013年03月13日 07: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佳、张京阳

零食,几乎每个孩子都喜欢吃。近日,一项调查又给家长们提了个醒。非营利性机构“iearth—爱地球”发布的一项《中国9城市儿童食品添加剂摄入情况调查报告》显示:有九种孩子常吃的零食含添加剂最多。此次调查在北京、上海、西安等9座城市的中小学开展,共有近2万名儿童参与。

这些食品含添加剂最多最好别吃(图片来源:东方IC)

报告指出,1/10的儿童每天食用含添加剂零食3次以上,6%的儿童每天饮用饮料超过3瓶(不包括矿泉水和自制茶水)。在夏天,每天吃冰激凌的儿童更是高达26%。

该调查还对33个类别的489种食品的配料表及所含食品添加剂进行了取样统计。iearth食品安全项目顾问、原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彭珊珊教授介绍说,其中方便面、乳饮料、薯片、冰激凌、饼干等食品所含的添加剂最多。

方便面

一包方便面最多可有25种食品添加剂,常见的有谷氨酸钠、焦糖色、柠檬酸、特丁基对苯二酚等。儿童长期食用含柠檬酸的产品,可能导致低钙血症。

火腿

所含添加剂包括亚硝酸钠、山梨酸钾等。其中亚硝酸钠可能在体内生成致癌物亚硝胺。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山梨酸钾 柠檬酸 山梨糖醇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