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碗淘米水=10种药 揭秘其神奇功效(图)

2013年05月06日 08:07
来源:39健康网

揭秘淘米水的神奇功效(东方IC/供图)

淘米水之所以有这样的妙用,是因为大米的表面(头道淘米水中)含有钾,第一次淘米的水呈弱酸性,而第二次的淘米水则呈弱碱性,很适合用于面部弱酸环境的清洁,有时可代替洁面用品,而且它性质温和、不刺激皮肤,无副作用。如果加热使用,清洁能力更强。

1、用淘米水洗手,不仅能去污,还可使皮肤滋润光滑。

2、用淘米水刷洗碗碟,不仅去污力强,还不含化学物质,胜过洗洁剂。

3、新沙锅在使用前,先用淘米水刷洗几遍,再装上米汤在火上烧半小时。经过这样的处理,沙锅就不会漏水了。

4、案板用久了,会产生一股腥臭味。可放入淘米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再用盐擦洗,腥臭味即可消除。

5、菜刀、锅铲、铁勺等铁制炊具,浸入比较浓的淘米水中,可以防止生锈。如果已经生锈,可先在水中浸泡数小时,这样容易擦去锈斑。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米水 功效 PH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