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健康指南:女人5个时期千万不能喝茶(组图)

2011年12月07日 08:21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女人5个时期千万不能喝茶(资料图)

一般浓茶中含带的咖啡碱浓度高达10%,会增加孕妇的尿和心跳次数与频率,以及加重孕妇的心与肾的负荷量,更可能会导致妊娠中毒症,因此最好少喝茶为妙。

喝茶,选对了时间可以对于人体有一定的养生保健作用,如果在不适当的时间喝茶,反而会对身体健康不利。特别是女人,在喝茶的时候也有一定的讲究,注意在5个时期,女人最好不要喝茶。

1、生理期来临时

因为,此时经血会消耗掉不少体内的铁质,因此女性朋友在此时更要多多补充含铁质丰富的蔬菜水果,像是菠菜、葡萄和苹果等水果。但若此时习惯在饭饱之际喝茶的话,这茶叶中含有高达至50%的鞣酸,它会妨碍我们的肠粘膜对铁质的吸收,大大减低铁质的吸收程度,因而在肠道中很容易和食糜中的铁质或补血药中的铁结石产生沉淀的现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孕妇 女人 茶中的咖啡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