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4款专为女人补血养颜的养生菜

2012年01月17日 17: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专为女人补血养颜的养生菜(资料图)

光滑嫩白的肌肤是每个人都想要的。许多女性朋友面色无华、晦白或灰暗、肌肤粗糙、斑点多多,往往缘于五脏功能失调。再高明的美容师,恐怕也难掩其憔悴之态。因此,要想养颜美容,首先应增强脏腑的生理功能,这样才能使容颜不衰。在这个进补的好时节,特别向爱美的女性推荐几道补血养颜的养生菜。

栗子炖白菜——明亮肤色

面容黑暗,肾气不足,阴液亏损。栗子炖白菜的制法为:生栗子200克,去壳,切成两半,用鸭汤适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条200克,盐、味精少许,白菜熟勾芡。鸭滋阴补虚,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蜜汁花生枣——补血补气

面色苍白,气血不足。蜜汁花生枣的制法为:红枣100克,花生仁100克,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0克,至汁液黏稠停火。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仁、红枣熟后入锅。红枣补气,花生衣补血,花生肉滋润,蜂蜜补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补血 蜜汁花生枣 栗子炖白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