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冬季吃辣不上火的6个小贴士(图)

2013年01月10日 07:46
来源:人民网

导语:爱吃辣的人很多,尤其是过了酷暑、进入寒凉的秋冬季节之,吃辣椒既刺激又温暖身体,不失为冬季的好食物!可是,吃辣椒很容易上火,该怎么办呢?

冬季吃辣不上火小贴士(东方IC/供图)

一、 辣椒与凉性食物烹调

如果真的是很想吃辣椒的话,最好可以和滋阴、降燥、泻热的食物一起烹调,像如鸭肉、鱼虾、苦瓜、丝瓜、黄瓜、百合、绿叶菜等,可清热生津、滋阴降燥、泻火解毒,尤其适合胃热的人吃。烹调前先把辣椒在醋里泡一会儿,或在烹调辣菜时加点醋,也可缓解上火。也可以煮点清凉的绿豆粥、荷叶粥来败火。

二、主食选粗粮

怎样吃辣椒不上火呢,其实主食吃粗粮可以缓解这样的情况,因为其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可预防由肠胃燥热引起的便秘。玉米或白薯就是不错的选择。此外,薏米也可去燥,若辅以百合熬粥,功效更明显。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