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补充健康“肠识” 养乐多助力肠道健康

2013年10月14日 10:04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小小一瓶”、“100亿活性乳酸菌”……在中国大陆许多城市的超市、便利店,你都可能看见它的身影,而如今它已经在中国大陆落地十年,成为家喻户晓的肠道健康“好帮手”,它就是养乐多活性乳酸菌饮品。

为传播健康“肠识”,鼓励更多市民追求健康生活方式,了解健肠长寿的理念,近日, 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携手北京营养师协会、《生命时报》共同举办了“同舟十年情共计肠健康”健康肠识科普活动,通过图文展示、肠道专家互动、健康手册发放等生动活泼的方式,向市民普及肠道基础知识以及益生菌对肠道健康的重要作用。

“同舟十年情 共计肠健康”活动现场

摆正认知 扫清肠识盲点

“排便困难的次数为什么越来越多”、“便秘腹泻情况交替反复何时休”……活动咨询区,不少有肠道困扰的市民们将现场专家围个水泄不通纷纷提出疑问。专家解释:“便秘、腹泻等是肠囧态的典型表现。肠道表现出这些情况的诱因有很多,像暴饮暴食、压力大、作息不规律等都是导火线,加上人们对肠道健康不重视,更是肠道病频发的重要原因。”

“出现腹泻、便秘等常见肠道问题,你一般会怎么办?”趣味互动环节,健康讲解员向市民提出问题,在一番议论和思考,不少市民亮出自己的态度--“腹泻就吃点抗生素类药物,便秘就吃点泻药,简单不说见效还快。”专家纠正,盲目吃药可能导致肠道菌群紊乱等情况。建议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重视肠道保护,不乱用药。更重要的是当出现严重便秘、腹泻时最好咨询专业人员。

另外,市民对均衡膳食结构的认知也存在一些缺失。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的一位参与“食物配配看”环节的市民表示:“我一直以为,均衡的膳食就是多吃蔬菜水果,少摄入肉食,没想到要做到膳食均衡还得适量补充奶制品和益生菌饮品。”

菌助肠健康 越活越好

肠道健康是工作、生活正常进行的基础和保障。“健康的肠道离不开益生菌,没有益生菌,肠道疾病可能接踵而至。”专家指出。益生菌对肠道健康究竟意味着什么?

肠道疾病的发生通常与肠道菌群失衡有关,也就是说,肠道菌群平衡被破坏,肠内有害菌的数量超过有益菌。而补充益生菌能增加肠道内有益菌的数量,改善肠道菌群平衡,保护肠道的健康。

目前市场上益生菌产品种类多多,如何正确选择成为一大难题。专家提醒市民,认准益生菌菌株的活性和特性。例如养乐多中含有的干酪乳杆菌代田株就是极具代表性的益生菌,每瓶养乐多富含100亿个经过强化培养的干酪乳杆菌代田株能通过胃液、胆汁的强酸强碱考验,活着到达肠内,增加肠内有益菌,让我们的健康防患于未然。

据悉,今年是养乐多品牌来到中国大陆的第十年,在这十年里,养乐多坚持“预防医学”和“健肠长寿”的健康理念,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肠道健康普及活动,坚持不懈地宣传益生菌知识,提倡健康的生活、饮食方式,希望有更多人关爱肠道,拥有健康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养乐多 肠道健康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