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糖炒栗子有营养 减肥者要少吃

2011年10月17日 09:54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糖炒栗子减肥者要少吃。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吃栗子的季节。街边的糖炒栗子,让你闻着就有想吃的冲动,对于正在减肥的人群来说,能吃糖炒栗子吗?

糖炒栗子有营养(资料图)

栗子的营养价值

中医认为栗子益气补脾,具有厚补胃肠的功效,同时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有效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益于人体健康。

而从它的营养成分、含量及营养价值来看,栗子富含淀粉、碳水化合物含量高达70%,蛋白质含量7%-10%,几乎和我们日常主食米、面相媲美。同时它还含有脂肪、钙、铁、磷和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2含量达大米的4倍左右。

栗子=粮食减肥者要少吃

栗子所含较丰富的膳食纤维,在饮食日趋精细的当下,作为坚果的栗子也可作为我们日常平衡饮食中粗粮的有效替补。但栗子生吃难消化,熟吃易滞气,所以一下子不能吃太多,以10颗左右为宜。

“糖炒栗子经炒制,比烧煮的栗子,水分挥发多,甜味增加。所以吃进同等量的糖炒栗和烧煮栗相比较,糖炒栗淀粉的含量更多,能量的摄入也就更高。

吃栗子的注意

由于栗子的营养功效相当于粮食,所以人们最好在两餐之间把栗子当成零食,或做在饭菜里吃,而不要饭大量吃。这是因为栗子含淀粉较多,饭后吃容易摄入过多的热量,不利于保持体重。

小提示:

对于糖尿病、肥胖人群来说,吃糖炒栗就不易做到能量摄入的有效控制,建议这类人可选择适量吃些烧煮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营养功效 吃糖 糖炒栗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